注册

宫鲁鸣不带三控卫有先例:黄金一代仅李晓勇+吴庆龙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在佛山以91∶66击败了来访的约旦队,在与这支不太强的队伍三场对抗赛中保持全胜。今天中国男篮将返回北京,为亚运会做最后的备战。

新快报讯记者高京报道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在佛山以91∶66击败了来访的约旦队,在与这支不太强的队伍三场对抗赛中保持全胜。今天中国男篮将返回北京,为亚运会做最后的备战。

12人名单可能不用改

对于男篮来说,目前唯一的悬念就是12人名单的最终确立。特别是在主力控卫刘晓宇受伤后,西热力江入选名单的呼声很高。不过从昨天的比赛中来看,在球队只有郭艾伦一名控卫的情况下,西热力江只获得了可怜的9分钟的出场时间。这样的安排似乎也预示着,这位冲击力十足的队员可能无法参加本次亚运会。

虽然主帅宫鲁鸣是后卫出身,但按照他的思路,球队12人名单应该由2名控卫+5名锋线+5名内线组成,设置第三名控卫在宫指导看来有些浪费。有人翻出1996年男篮在宫鲁鸣率领下征战亚特兰大奥运会时的名单,当时球队阵中也只有李晓勇和吴庆龙两名控卫。相反,球队在攻击线上囤积了胡卫东、孙军、郑武、李楠、刘玉栋等众多球员,正是依靠这些球员的良好发挥,男篮成功跻身亚特兰大奥运会8强,这批球员也被球迷称作“黄金一代”。

同时,在昨天的比赛中,宫指导还尝试让丁彦雨航担任控球后卫,为球队在遭遇特殊情况时留一些变招,这样的做法似乎也印证了西热力江最终将无缘前往韩国仁川。

对手早已摩拳擦掌

今天,男篮全队将返回北京,为亚运会做最后冲刺的准备。根据赛事抽签结果,中国男篮的第一场比赛在9月24日才开打,所以球队可以再休整一段时间,在22日才动身飞往韩国。

与此同时,中国队此次亚运会的最主要对手伊朗、韩国和菲律宾都在世界杯上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伊朗虽然遭遇了四场败仗,但球队最终赢了非洲的对手埃及。菲律宾则战胜了塞尔加尔,还先后把克罗地亚和波多黎各惊出了一身冷汗。韩国虽然是除了埃及之外本届世界杯唯一一支未尝胜绩的球队,但在与强队的较量中,也充分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

相关专题:2014男篮夏征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男篮 控卫 球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