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宫鲁鸣:亚运最担心球员心态 想提高大家的信心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以91比66再一次大胜约旦队,带着三连胜的战绩结束了亚运会前最后一轮热身赛。只是9天后15位队员里将有哪12人出现在仁川赛场,至今仍未有定论。“我们不敢说名单还变不变得了,因为变的话程序很复杂,做不做得了很难说。”主教练宫鲁鸣给出了名单敲定的最后期限,“大概得19日前吧,因为19日就要开技术代表会了。”

南都讯记者汪雅云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以91比66再一次大胜约旦队,带着三连胜的战绩结束了亚运会前最后一轮热身赛。只是9天后15位队员里将有哪12人出现在仁川赛场,至今仍未有定论。“我们不敢说名单还变不变得了,因为变的话程序很复杂,做不做得了很难说。”主教练宫鲁鸣给出了名单敲定的最后期限,“大概得19日前吧,因为19日就要开技术代表会了。”

外界普遍认为,男篮名单之所以迟迟无法最终确定,控卫刘晓宇的受伤是一大因素,因为之前中国代表团公布的名单里,宫鲁鸣只给刘晓宇和郭艾伦两名控卫报了名,而1号位的人手紧缺,使得中国队近两场都尝试着用锋线球员丁彦雨航客串控卫。

“我们也设想了亚运会也许会临时碰到的困难,因为一般来说,带两名控卫应该够用,但现在刘晓宇有点像个‘玻璃人’,怕他到时一碰就伤,所以也得试验一下别的办法。”提到控卫短缺这个目前中国队的最大难题,宫鲁鸣还有意问一起出席发布会的球员代表郭艾伦,“你觉得你一个人行吗?”郭艾伦连忙安抚:“他(刘晓宇)能好,一个星期就好了。”

无论最后中国队决定带上哪12个人去韩国,可以肯定的是其中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登上亚运舞台,用中锋王哲林的话来说,新一届男篮本次出征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寻找回我们自己的位置。”近三场热身赛中国队都有着超高的命中率,昨天2分球31投20中,命中率65%;三分球22投11中,命中率高达50%,这也令人看到了期待,甚至连约旦队主教练都感叹中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之高“见所未见”。对此,中国队上下还是比较理性,“假象可能会有,但不敢浮躁,”宫鲁鸣说,“我是有点担心他们的心态,都是没打过亚运的,所以这方面还是要调,主要就是想提高一下大家的信心。”

中国男篮在本次仁川亚运会与中华台北以及一支资格赛出线球队分在同一小组,第一场比赛要到9月24日才进行。

相关专题:2014男篮夏征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中国队 亚运 男篮 宫鲁鸣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