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小花广网齐爆冷均称正常 王雅繁:不去想她是谁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李召报道 昨天,台风“海鸥”席卷广州,料想不到的是,它也同时卷走了广网的几位种子选手——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的第二个比赛日,比赛因为雨水被移至室内球场进行。就在这三片球场当中,张恺琳干净利索地横扫7号种子塞佩洛娃之后,王雅繁也将她与斯托瑟的比赛拖入决胜盘,中国小花们全体晋级……

■王雅繁庆祝胜利。

王雅繁庆祝胜利

■输给中国小花,大满贯得主斯托瑟直言不意外。

输给中国小花,大满贯得主斯托瑟直言不意外

新快报讯(记者李召报道)昨天,台风“海鸥”席卷广州,料想不到的是,它也同时卷走了广网的几位种子选手——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的第二个比赛日,比赛因为雨水被移至室内球场进行。就在这三片球场当中,张恺琳干净利索地横扫7号种子塞佩洛娃之后,王雅繁也将她与斯托瑟的比赛拖入决胜盘,中国小花们全体晋级……

斯托瑟:丝毫不意外

按照昨天的赛程,张玲、谢淑薇和徐一幡率先亮相,虽然因为大雨,比赛被推迟到11时才开始,之后又换到室内球场,但三人仍然得以顺利晋级。被中国香港选手张玲击败的赛会5号种子迪亚斯,甚至在走廊上就哭了起来。

属于中国小花的胜利还没有结束。下午,面对7号种子塞佩洛娃的张恺琳,迅速地取得6∶1、5∶1的巨大优势,最终以6∶1、6∶4横扫对手。这边比赛刚刚结束,那边的王雅繁也在大满贯得主斯托瑟手中死里逃生,首盘以2∶6早早交出之后,王雅繁在第二盘跌跌撞撞地回敬对手一个6∶2,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最后一鼓作气在决胜盘中确立5∶2领先,逼得好脾气的斯托瑟也忍不住在场内怒吼一声。

“其实我自己也在想,我还需要一些时间想清楚比赛到底出了哪些问题。你知道,这种情况(爆冷)经常会有,昨天文奇也是一样,因为我对她们完全不了解,她却可以把我研究得非常透彻,”斯托瑟说,“王雅繁的移动非常好,落点也很深,她今天发挥非常好,在这方面我自己还需要思考一下,因为我今天回球做得不够好。”

对于中国小花们的前景,来自澳大利亚的斯托瑟一点也不怀疑,甚至一点也不惊奇。“李娜、郑洁、李婷、孙甜甜之后,网球在中国已经越来越流行,一定会有更多中国网球选手在国际网坛闯出名堂,一点也不会意外。”她说。

爆冷?小花齐声说:很正常

徐一幡、张恺琳、王雅繁,三朵刚刚击败高排位选手的“小小花”,来到新闻发布厅时都是一脸的镇定,对于比赛的结果,三个人都给出异常正常的回答,“很正常”。1988年出生的徐一幡说这并不是自己的WTA单打最好成绩,“也没觉得发挥特别好,挺稳定的”。1990年出生的张恺琳说自己一直想跟排位高的选手切磋,中国的“小小花”们从美网以来的巨大进步,在她们看来是“水到渠成”。

徐一幡在美网女双当中突破性晋级到八强,1998年出生的徐诗霖虽然没能顺利突围广网女单资格赛,但也在之前的青奥会上夺得单打金牌。

1994年出生的王雅繁昨天下午爆冷击败斯托瑟,许多现场球迷和记者都在感叹,“打得真不错!”

王雅繁说,估计签表出来的时候,斯托瑟应该挺高兴的,毕竟自己是一个外卡选手,但是面对斯托瑟,自己并不会紧张,即使斯托瑟已经是她在赛场上遇见过的排位最高的选手,“在场上不会去想她是谁,她有多强,只是专注在每一个球上。”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广网 王雅繁 斯托瑟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