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蒂芬斯爆冷止步广网首轮 前八种子仅剩科内特一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国赛季”在2014年成为中国网球的一个热门词汇,由李娜、郑洁等“金花一代”引发的中国网球热潮,在本赛季结出了具体可见的果实,大量比赛、尤其是W TA比赛在多个城市落地,关于中国是否需要这么多国际网球赛事的争议还在继续并且暂时难有定论,但至少从对于中国年轻选手的培养上,它已经显出了巨大的益处。小花们借助近水楼台、天时地利,可以更多地在国内的WTA赛事中赚取积分,提升排名,赢得奖金,收获自信,对于她们的成长无疑是件好事。     南都记者 窦俊

王雅繁给今年广网带来更大的惊喜

头号种子斯托瑟惨遭“一轮游”

南都讯(记者窦俊)郑洁前往亚运早早退出广网,彭帅、张帅美网受伤也未能前来,三位中国球员的退赛原本令今年的广网缺少了本土球星的号召力。但意外之喜却接踵而来,继正赛首日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朱琳淘汰6号种子文奇后,昨天,同样持外卡参赛的20岁小将王雅繁爆出更大冷门,先失一盘情况下,最终以2比1逆转击败赛会头号种子、2011年美网冠军斯托瑟,晋级第二轮。

王雅繁之外,从资格赛一路打进来的张恺琳与徐一幡,也分别击败了7号种子塞佩洛娃和奥地利的阿赫莱特纳,四名参加首轮比赛的中国小花,全部打进第二轮。

“我也不知道自己今天哪里出了问题。”斯托瑟在赛后称,这位第一次来到广网的澳大利亚老将,赛前曾称对于广州的一切她都非常喜爱,但很显然一轮游的结果绝不被包含在内。对于王雅繁的表现,斯托瑟直言:“她非常年轻,之前我对她完全不了解。有的时候,这是非常困难的事,对手可以很好地研究你的打法,做比赛的准备,而你对她却一无所知。”

职业生涯首次击败TOP20球员,王雅繁赛后直言看到签表时完全没有想过自己能赢下胜利。“当时就觉得反正对手排名这么高,自己尽力打就是了。”这位与李娜一样来自武汉的姑娘赛后说,“我以前最高也就击败过世界排名100来位的球员吧,所以这场胜利真的给了我极大信心。”

除了斯托瑟止步首轮外,昨天的夜场比赛,3号种子、美国小将史蒂芬斯也以1比2不敌西班牙人埃斯皮诺萨,爆冷出局。广网女单首轮结束后,前八位的种子中除2号种子科内特以外的7名种子球员均已出局。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广网 斯蒂文斯 种子球员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