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小花均闯过广网首轮 媒体:“中国赛季”初显成效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岁、世界排名185位的朱琳,26岁、世界排名248位的徐一幡,20岁、世界排名251位的王雅繁,24岁、世界排名259位的张恺琳———四位参加广网正赛的中国小花全部闯过首轮关,是偶然还是必然?

南都讯(记者窦俊)郑洁前往亚运早早退出广网,彭帅、张帅美网受伤也未能前来,三位中国球员的退赛原本令今年的广网缺少了本土球星的号召力。但意外之喜却接踵而来,继正赛首日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朱琳淘汰6号种子文奇后,昨天,同样持外卡参赛的20岁小将王雅繁爆出更大冷门,先失一盘情况下,最终以2比1逆转击败赛会头号种子、2011年美网冠军斯托瑟,晋级第二轮。

观察

“中国赛季”初显成效

20岁、世界排名185位的朱琳,26岁、世界排名248位的徐一幡,20岁、世界排名251位的王雅繁,24岁、世界排名259位的张恺琳———四位参加广网正赛的中国小花全部闯过首轮关,是偶然还是必然?

朱琳说她是厚积薄发,张恺琳觉得是到了自己出成绩的时候。但在这些个体的认识之外,小花们有一个共同点值得关注:自七月以来,这四人都连续参加了包括南昌、香港和广州在内的三站WTA赛事,其中徐一幡还在美网的女双比赛中打进八强,朱琳在美网资格赛打进最后一轮输给郑赛赛。对于这些世界排名150位之外甚至250位之外的球员,过去很少会有机会连续参加这么多WTA级别赛事,但现在中国赛季的出现,让这种机会更多的来到了眼前。

“在WTA比赛中,你更多地与比自己排名更高的球员交手,无论输赢,你的收获都会特别多。”朱琳说。而张恺琳的总结则更加具体:“因为是在国内比赛,你不需要长途飞行,不需要调整时差,对我们准备比赛会更加有利。”此外,国内赛事也会更多地提供给小花们机会,比如朱琳与王雅繁,这次都是收到了广网的外卡。而即将于下周开赛的更高级别的武网,则已经把两张外卡给了徐诗霖与张恺琳。

“中国赛季”在2014年成为中国网球的一个热门词汇,由李娜、郑洁等“金花一代”引发的中国网球热潮,在本赛季结出了具体可见的果实,大量比赛、尤其是WTA比赛在多个城市落地,关于中国是否需要这么多国际网球赛事的争议还在继续并且暂时难有定论,但至少从对于中国年轻选手的培养上,它已经显出了巨大的益处。小花们借助近水楼台、天时地利,可以更多地在国内的WTA赛事中赚取积分,提升排名,赢得奖金,收获自信,对于她们的成长无疑是件好事。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中国赛季 小花 广网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