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运百科:亚洲最大综合性运动会 1951年办首届


来源:凤凰体育

亚洲运动会(Asian Games)简称亚运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成员国轮流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与奥林匹克运动会相间举行。

亚洲运动会(Asian Games)简称亚运会,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成员国轮流主办。每四年举办一届,与奥林匹克运动会相间举行。最初由亚洲运动会联合会主办,1982年后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lympic Council of Asia)主办。

自1951年开始第1届,截至2014年共举办了17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承认亚洲运动会为正式的亚洲地区运动会。根据亚奥理事会2009年7月的决议,原2018年的亚运会推迟到2019年举行,以后仍每四年一届。

1951年3月,第一届亚运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当时只有489人参加。到1978年第8届时,参加人数已超过了4000人。亚洲运动员已成为世界体坛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中国更是世界的体育大国和亚洲的体育霸主。

2007年04月17日,2014年第17届亚运会举办地通过在科威特举行的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大会投票揭晓。最终韩国仁川击败印度新德里,取得2014年亚运会的举办权。第17届亚洲运动会于2014年9月19日-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从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始,亚运会的规模将缩减至35个大项,其中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7个非奥项目。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亚运会 亚运百科 亚运历史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