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李娜争议事件:北京奥运怒斥球迷 多次炮轰媒体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圈内人士爆料,李娜经纪公司IMG将于9月19日召开新闻会,对外正式宣布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退役。李娜退役的原因也被曝光,作为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亚洲女单世界排名最高选手,李娜的右膝不仅有加重趋势,而且左膝也伤病加重。出于身体健康考虑,李娜决定就此宣布退役。李娜的职业生涯曾充满争议,下面就由凤凰体育为您盘点中国网球一姐的争议事件。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圈内人士爆料,李娜经纪公司IMG将于9月19日召开新闻会,对外正式宣布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退役。李娜退役的原因也被曝光,作为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亚洲女单世界排名最高选手,李娜的右膝不仅有加重趋势,而且左膝也伤病加重。出于身体健康考虑,李娜决定就此宣布退役。李娜的职业生涯曾充满争议,下面就由凤凰体育为您盘点中国网球一姐的争议事件。

1 北京奥运会怒斥球迷

作为中国网球一姐,李娜直率火辣的性格已经多次引起大家的关注,而她第一次因为自己的火爆脾气引起广泛争议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她在主场一路淘汰了库兹涅佐娃、大威等豪强杀进了四强,半决赛与萨芬娜交手时,李娜在处理一个关键球时因为现场观众不适时的加油呐喊声干扰而扣杀出界,打完这个球后,恼怒的李娜朝着看台怒吼一声“shut up”,这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

2 姜山屡成出气筒

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而姜山恰恰从反面来诠释了这句话,每个成功女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男人,作为李娜的老公,姜山屡次成为李娜现场发挥不佳后的出气筒。在2012年年初的悉尼公开赛半决赛,李娜首盘落败后,姜山进场指导,但是李娜却对姜山大吼,“你要看不下去就滚出去,没必要在这里装这个样子,你是不是觉得我打得很丢脸?” 2011年2月,在迪拜网球冠军赛女单次轮比赛失利后,李娜向教练兼丈夫姜山大发脾气。两人的对话被央视全程直播。

3 多次炮轰网协和媒体

2010年,李娜宣布因为身体缘由不打联合会杯,但是她却出现在斯图加特站赛场,这样的行为被媒体指责“不爱国”,“打球为了钱”。 对此,李娜不以为然: “那些人什么情况都不了解,就乱写一通,我也习惯了。” 2012年3月,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期间,李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只不过是一个网球运动员,我打球不是为了国家,而只是为了尽力去做好自己的这份工作。 ”此说法后来被引申为“不爱国”。

2005年10月,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全运会的李娜在女单半决赛上,完败给国家队队友彭帅,赛后李娜炮轰国家队的体制,引发舆论大地震。当时网管中心主任公开批评李娜,并表示李娜绝不可能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奥运会。不过,最终李娜还是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2013年5月30日,李娜在法网女单第二轮失利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金花面对记者的“失利后能否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的问题,李娜的回答颇为劲爆:“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4 胸前纹身被指责不学好

细心的球迷可以发现李娜的胸口有一朵穿心玫瑰,这是她身上显著的标志之一。李娜对这样的纹身解释道:“太多人问我的纹身了,它是一朵玫瑰花和一颗心。纹身在我身上已经有多年,以前不想把它露出来。如果人们看见你有纹身,他们就会想这个女孩可能不是好孩子。” 对此,网球名宿埃弗特盛赞李娜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物。

5 2002年,釜山亚运会前突然宣布退役,导致中国女网亚运惨败

李娜的第一次退役发生在釜山亚运会之前,她突然宣布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釜山亚运会,这也直接导致中国女网在亚运会上惨败。对于这次退役,李娜说道:“2002年亚运会之前,由于长久的压力和心情抑郁,我的生理期忽然开始紊乱。医生说是内分泌失调。这个问题有个很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吃有激素的药,但我对这种药过敏,队医也束手无策了。身体是这么个状况,训练就上不了量,运动员加不了运动量,就没办法在赛场上拼。”

6 打球只为钱

曾经有一段时间,网络中流传李娜打比赛是为了钱的流言,李娜直言不讳的说道:“现在单飞了,差旅费、教练费,一样都不能少。比赛挣钱,并不可耻,这和爱国也不矛盾。”在2007年初,李娜就曾公开表示:“对我而言,大满贯赛更重要,奥运会对国家而言更重要,奥运会夺冠只是网协的想法。”不过她在第二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还是获得了第四名,创造了中国女单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肥东人)

相关专题:李娜退役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李娜退役 李娜 李娜争议事件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