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高光时刻:2夺大满贯 屡创历史成亚洲第一人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圈内人士爆料,李娜经纪公司IMG将于9月19日召开新闻会,对外正式宣布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退役,据了解,李娜宣布退役是因为身体已经支撑不住继续比赛下去。无论此传闻的可靠度如何,但对于今年已经32岁的李娜来说,伤病的确给她造成了困扰,即使她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上的无数辉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圈内人士爆料,李娜经纪公司IMG将于召开新闻会,对外正式宣布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退役,据了解,李娜宣布退役是因为身体已经支撑不住继续比赛下去。对于今年已经32岁的李娜来说,伤病的确给她造成了困扰,即使她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上的无数辉煌,下面我们就回顾一下李娜职业生涯中的高光时刻。

1、首次问鼎WTA巡回赛桂冠

2000年18岁的李娜与搭档首次问鼎WTA巡回赛桂冠。

2、2004年首夺WTA巡回赛单打冠军

在离开网球两年之后李娜重返赛场,这一年她朝顶级职业选手的阵容迈出了最基础的一步:进入Top100,拿到广州站的冠军,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WTA巡回赛问鼎单打冠军奖杯。

3、2006年生涯首胜TOP10

2006赛季打出职业生涯新高潮。这一年她将世界排名打入Top30,进入顶级巡回赛的四强,在温网闯入八强,同一个赛季,李娜在美网和法网中都实现了突破,分别打入第四和第三轮。这时候的李娜,已经是国际网坛的准一流选手了。

4、2006年首进大满贯女单8强

2006年温网李娜闯进女单8强,这是第一次有中国运动员在大满贯单打项目中闯入八强,这一刻中国网球得到了世界的关注。

5、2007年澳网打入第四轮

2007赛季,李娜多次进入顶级赛四强,澳网打入第四轮,世界排名一度上升至第16位,她不仅是中国一姐,也是亚洲代表。

6、2008年黄金海岸赛击败阿扎伦卡夺冠

2008年黄金海岸赛,李娜在输掉首盘的不利情况下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以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夺得新赛季首个WTA巡回赛冠军头衔、

7、2008年北京奥运会单打第4

李娜在北京奥运赛场的表现也非常完美,李娜连克劲敌闯入四强,这是中国网球在单打项目中取得的奥运会最佳战绩。

8、2009年美网闯进8强

2009赛季,她虽然因伤错过了澳网,但是却在法网中首次打入了第四轮,刷新中国女网美网最佳战绩,美网进入八强,这是中国人在美网赛场的最好战绩。

9、2009年世界排名创中国新高

2009年除了进入美网八强,在WTA巡回赛中她也多次有过决赛、半决赛、八强的经历,这一系列稳定的表现让她在年终坐稳Top20,以第15位的排位收官,成为年终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

10、2010澳网进女单4强

2010年的澳网比赛到处都是中国红,李娜和郑洁一起杀入单打四强,书写中国神话。这是李娜第一次在大满贯中闯入半决赛。

11、2010年首度排名进世界前10

2010年澳网四强的成绩也将李娜送入了Top10,网球世界排名单打前十中首次有了中国人的名字,年终排名第11位,同时还获得了总决赛的替补资格。李娜已经成功杀入一流集团。

2010年李娜成为第一个排名进入前10的中国选手

12、击败莎拉波娃夺冠

在2010年伯明翰赛中,李娜横扫莎拉波娃,破30个月冠军荒重返前十。

13、2011年夺WTA顶级赛冠军

2011年悉尼赛中,李娜首夺中国首个WTA定级赛冠军。

14、2011年澳网亚军

2011年,李娜迈向辉煌。年初的澳网,她成功杀入决赛,书写了中国乃至亚洲网坛的第一次,拿到大满贯亚军之后李娜很平静,现在看来是因为她有自信做到更好。

15、2011首个大满贯冠军

2011年在法网,一个多世纪的网球历史被颠覆,李娜创造了奇迹,成为了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中国人,她的世界排名也将升至第4位,李娜的职业生涯从此开启新篇章。

15、首夺超五赛冠军

2012年辛辛那提决赛中,李娜首夺超五赛冠军。

16、2013年澳网晋级决赛

在度过了2012较为低迷的一年后,2013年李娜重新复苏。年初的澳网,李娜一路过关淘汰格尔格斯、A-拉德万斯卡和莎拉波娃杀进决赛,这也是这位一姐职业生涯第三次站在大满贯决赛的舞台,与阿扎伦卡苦战三盘与冠军失之交臂。

17、2013年首进美网四强

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李娜一举刷新了个人在美网的历史最好战绩,成为首位杀进美网四强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第5次闯入到大满贯女单四强阶段。

18、2014澳网夺冠

2014赛季澳网决赛中,李娜以2比0的比分战胜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从而以7战7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向全世界宣告娜女王归来。

(nick)

相关专题:李娜退役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李娜 李娜退役 李娜创历史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