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经典语录盘点:打球不为国家 我只能管好姜山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圈内人士爆料,李娜经纪公司IMG将于9月19日召开新闻会,对外正式宣布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退役。若李娜就此退役,对中国网坛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损失,也是众多网球迷的遗憾,李娜不但是凭借精湛的球技,更是凭借她场外直率的性格获得无数球迷的支持,直来直去的她更有些语不惊人死不休。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据圈内人士爆料,李娜经纪公司IMG将于9月19日召开新闻会,对外正式宣布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退役。若李娜就此退役,对中国网坛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损失,也是众多网球迷的遗憾,李娜不但是凭借精湛的球技,更是凭借她场外直率的性格获得无数球迷的支持,直来直去的她更有些语不惊人死不休,下面就来看看李娜都有哪些经典的语录吧。

1、“我打我的球,关你啥事儿?”

(李娜向来不喜欢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有一次面对媒体的刁难,她的回答很干脆。)

2、“我感到很迷茫,在过去这一年里我在球技上没有任何进步。我还是靠我原先的基本功在打球。这一年虽然是跟国家队训练,但并没有多少有针对性的训练。可能因为不是自己的教练的关系,国家队教练并不清楚他的队员需要什么,在出现问题之后又找不到解决的方法。他们不会像国外的教练或者省队的教练那样一对一地给你辅导,出现了问题可以帮你解决。这里(国家队)的环境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跟我进国家队之前有些人说的完全不一样!”

(2005年中网首轮输球后,李娜在北京当着众多记者的面公开炮轰国家队,这也是李娜和国家队之间矛盾由来的源头)

3、“这一年来,我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而这都是国家队不完善的体制所造成的。”

(2005年底,李娜在十运会半决赛中输给彭帅后第二次炮轰国家队,这一次甚至提及了最敏感的“体制”一词)

4、“应该把成绩和教练员的奖金挂钩,这样大家就都有积极性了,有钱好办事嘛。”

(对于国家队的奖惩制度颇有微辞的李娜有一次在接受采访时开起了这样的玩笑)

“李婷/孙甜甜夺得奥运会双打冠军后,国家才开始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来发展网球,然而网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电视上依然很少见到,他们更喜欢播的是“桌子上的网球”(乒乓球)。因为那才是“国球”。”

(2006年在柏林击败施奈德职业生涯首次闯入一级赛事四强的李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暗讽国内只重视乒乓球,如果不是李婷/孙甜甜夺得奥运会冠军,中国网球的发展可能还处于萌芽状态)

5、“我从小就是体制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只不过后来可以选择自己的团队,走自己的职业化之路,但体制培养是我的起点。”

(2011年夺得法网冠军后接受新京报采访,李娜如是说。)   

6、“要是姜山在这里,我肯定会赢的,我不喜欢孤军作战。这次没拿到金牌,实在不好意思说什么,不过等我打出彩了,一定会有说不完的话的。”

(在多哈亚运会女单半决赛输给米尔扎后,个性率直的李娜面对媒体自称没什么好说的,这次在黄金海岸连克三位TOP30夺冠后,李娜的话匣子想必一打开就合不上了)

7、“不能因为一场失利就影响我自己的生活啊,比赛完了该购物还得购物!”

(07年法网第三轮输给巴莫尔后,中国记者都替李娜冲击世界前十失败而感到惋惜,但李娜却表示目标固然重要,但享受网球享受网球带来的生活才是第一位的)

8、“我觉得网球大概排在第四位,前三位应该是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不过,不管怎样都要比足球好。”

(澳网首次打入四强后,李娜幽默地表示,作为中国第一个跻身世界前10网球运动员,还担负着成为中国第一个国际明星级女运动员的责任。在谈到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地位时,李娜甚至还戏侃中国足球。)

9、“不要说我为国争光,我是为自己。”

(2011年澳网决赛之前接受记者采访。)

10、“非常高兴,我总是能成为开路的人。”

(法网夺冠后,现场的主持人非常郑重地恭喜李娜成为第一个晋级大满贯决赛的中国人,“娜姐”配合起立鼓掌的全场观众,也轻轻地给自己鼓掌。场面正走向一个煽情时刻,结果“娜姐”又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说出了这样的话。”

11、“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2013年法网第二轮,李娜爆冷出局,赛后被问道“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时,李娜抛出惊人言论。)

12、“退役后做家庭主妇啊,这是我不变的目标。我只能管好姜山。”

(湖北方面希望李娜担任省网管中心副主任,但李娜在北京参加发布会时表示拒绝。)   

(nick)

相关专题:李娜退役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李娜 李娜退役 李娜语录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