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迪:李娜影响了我们一代人 她一直是中国网球的榜样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张宾仁川报道)李娜退役的消息,抢了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风头,成为最热的新闻。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中国网球队的一堂普通训练课挤进来近十名记者,大家都是奔着李娜退役的消息来的。与李娜私交

凤凰体育讯(记者张宾仁川报道)李娜退役的消息,抢了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风头,成为最热的新闻。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中国网球队的一堂普通训练课挤进来近十名记者,大家都是奔着李娜退役的消息来的。与李娜私交甚笃的中国男网名将吴迪也成为大家围堵的对象。

吴迪和李娜同样来自武汉,一直视对方为大姐姐,他们私交不错。吴迪透露,就在几天前两人还发过短信。“她问我中网的时候需不需要运动饮料,就在几天前发的短信,没联想得那么快。”吴迪说。

吴迪表示,两人虽然有短信沟通,但并没有正面问过对方这个问题。“我上网很少,很少关注其他新闻,因为正在备战亚运会的比赛。”他也在等待李娜微博上发布最新的消息,“我知道今天出消息,大家都期待结果,我也蛮期待。但这个事情不好当面问她,不管怎样都祝福她。”

等到姜山已经确认李娜将退役的消息后,吴迪也谈到了自己眼中的李娜。“她是我们的榜样,因为都是武汉人,比较荣幸有这么个大姐姐罩着。对中国网球界来说,他影响特别大,影响我们一代人,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榜样。一直有这样一个榜样在,相信我们会走得更远。”吴迪说。

吴迪承认,一直以来他都身处李娜的光环之下,但并不认为李娜的成功给年轻选手带来了压力。“我是他光环下的绿叶。不能说她给我们带来了压力,每个人的职业道路不一样,职业规划也不一样。每一名运动员都是奔着世界排名前几去的,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也在不停地努力,但每个人的短期目标不一样。不管她退不退役,都会更加激励我们。”吴迪说。

相关专题:李娜退役  

[责任编辑:潘昊]

标签:吴迪 李娜 荣幸 中国网球榜样 李娜退役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