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透露退役原因:双膝4次手术 身体承受不起任何重创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18日,网曝李娜准备宣布退役。虽然消息还没得到李娜本人的证实,但种种迹象表明,李娜退役几乎已成事实。国内媒体纷纷就此事聚焦报道。图为大河报的报道。
北京时间9月18日,网曝李娜准备宣布退役。虽然消息还没得到李娜本人的证实,但种种迹象表明,李娜退役[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在其个人微博宣布退役消息,“娜时代”也正式画上句号。回顾李娜的职业生涯,她是中国球员中首位捧起女双、女单冠军奖杯的一位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在其个人微博宣布退役消息,“娜时代”也正式画上句号。回顾李娜的职业生涯,她是中国球员中首位捧起女双、女单冠军奖杯的一位,同时也是唯一一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亚洲球员。无论从战绩、冠军、排名、突破程度来说,她都已经是毫无争议的亚洲史上第一人。

在澳大利亚的时光固然充满了喜悦、幸福,以及一种特殊的成就感。但做出放下球拍的决定,比在澳大利亚的高温中连续赢下7场比赛要艰难许多。在这之前我苦恼了几个月,最终,长期以来的伤病让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尽管我做出了100%的努力去争取参加第一次在我家乡举办的比赛。 但是,作为一个职业的网球运动员,现在离开赛场对我来说是最正确的决定。

很多朋友知道我右膝的伤病一直“伴随”着我的职业生涯。每当我踏入赛场时,人们都会看到我右膝处的黑色护膝,它就像我胎记一样。尽管我对它已经习以为常,但膝盖病发还是会时不时让我疼痛难忍。

我的双膝已经历了四次手术,前三次手术都是在我的右膝,最近一次在7月份的手术是我的左膝。同时,为了减轻膝盖的肿胀和疼痛,我每周还需要接受注射治疗,至今已经有上百次了。而现在,我的身体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重创。最近那次手术之后,即使经历了几周的术后康复,我也用尽了每一丝的力气,试图回到赛场。但是,和以前术后重回赛场相比,这次不一样了。哪怕我用尽自己全部的力量,我的身体却一直告诉我,32岁的我,再也不会在行业的最高水平中竞争了。网球这项运动的竞争激烈,对运动员要求完美,而我,再也不能回到从前百分之百的状态了。

相关专题:李娜退役  

[责任编辑:王钰栋]

中国网坛一姐李娜宣布因膝伤退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9/bf92fb91-d37c-41c6-9fcf-3f95302feedc.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