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挥别四度落泪:期待家庭生活 期待有个孩子


来源:新京报

昨晚,李娜的退役仪式在钻石球场进行,她遵守约定亲口对喜爱她的球迷们说再见。纳达尔到场送上祝福,好闺蜜科维托娃现场致辞时泣不成声,深陷离别情绪的李娜也四度落泪。从此,李娜正式告别职业网坛,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她说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家庭生活,并希望尽快有个孩子。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李娜昨晚正式告别赛场,告别球迷,数次落泪。图/Osports

昨晚,李娜的退役仪式在钻石球场进行,她遵守约定亲口对喜爱她的球迷们说再见。纳达尔到场送上祝福,好闺蜜科维托娃现场致辞时泣不成声,深陷离别情绪的李娜也四度落泪。从此,李娜正式告别职业网坛,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她说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家庭生活,并希望尽快有个孩子。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孙海光

科维托娃致辞,纳达尔献花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当这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响起时,现场球迷用手机点亮了钻石球场,告别大幕开启。繁星点点,最亮的是李娜。

李娜走进钻石球场,这一次她没有背球包,一身职业装更显干练。WTA主席阿拉斯特在致辞中对李娜的职业生涯做出高度评价,感谢她为亚洲及世界网坛做出的重大贡献。

代表球员致辞的则是李娜的好友、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捷克姑娘一度落泪。最后科维托娃在感谢李娜时,李娜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泪流满面。当晚没有比赛的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斯齐亚沃尼等球员也都亮相,与李娜一一拥抱送上祝福。

备受关注的“两名男性神秘嘉宾”也终于亮相,是纳达尔和姜山。得知李娜退役后,纳达尔在个人推特上双手做出“LI”的手势送上祝福。昨晚,西班牙人给李娜送上了一束鲜花,姜山则给了妻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期待家庭生活,期待有个孩子

昨天下午,“娜离子”们便陆续赶到国家网球中心,他们带来了很多祝福的标语与李娜告别。李娜也如之前退役发布会上说的那样,亲口跟“娜离子”们告别。

一番感谢后,李娜绕场一周,向支持她的球迷说再见。转身离开的时候,现场响起《离不开你》的歌声,全场球迷齐喊“李娜,我爱你!”已走至球员通道处的李娜再次回身,眼里满是泪水。

走下球场,李娜将开始新的人生。“刚刚退役,各种活动还很多,暂时还没有体会到不用训练比赛的感觉。”李娜昨晚接受采访时称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家庭生活,期待有个孩子。在被追问到喜欢男孩还是女孩时,李娜大笑着称先怀上最重要。

随后,李娜也再度谈到已结束的职业生涯,她说印象最深的时刻是2011澳网决赛输给克妈,“正是那一次让我意识到,我是可以去拿大满贯的。”3年后,李娜终于在墨尔本捧杯,她说澳网也是她最爱的一个大满贯,以后即便自费也愿意去。

相关专题:李娜退役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李娜退役 中网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