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平:战德国准备极为充分 惠若琪进攻有点疲软


来源:凤凰体育

00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的第二阶段经过两天休战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里雅斯特赛区,直落三局以3-0(25-16、25-23、25-23)擒获德国,取得复赛开门红,开赛至今6连胜。图为中国女排赛后谢球迷。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凌晨,2014年第17届女排世锦赛的第二阶段经过两天休战后重燃战火,由郎平[详细]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每次和德国队的交手都不会轻松,赛季初的瑞士精英赛,中国队曾0-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后者最终战胜美国夺得冠军。为了这次较量,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赛前做了最精心的准备,她们也不负众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每次和德国队的交手都不会轻松,赛季初的瑞士精英赛,中国队曾0-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后者最终战胜美国夺得冠军。为了这次较量,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赛前做了最精心的准备,她们也不负众望,以3-0报仇雪恨,取得本次世锦赛开赛以来的6连胜。

当地时间10月1日,意大利女排世锦赛开始第二阶段首轮争夺,身在E组的中国迎来欧洲劲旅德国,前者带入小组赛的成绩是三战全胜积8分位居榜首,而德国队小组赛累计成绩是三战皆负积分0分暂时垫底。今天的争夺,双方尽遣主力,中国队首发为主攻2号朱婷和12号惠若琪、副攻6号杨珺菁和11号徐云丽、接应8号曾春蕾、二传7号魏秋月、自由人15号陈展。对手派遣主攻4号布林克尔和6号吉尔蒂斯、副攻7号佩特克和11号菲尔斯特、接应14号科祖克、二传2号魏斯、自由人1号迪尔。结果,中国女排以25-16、25-23、25-23连下三局取胜。

今天打德国我们其实做了非常艰苦的准备,昨天看了两个半小时的录像,主要还是想把他们进攻的变化,发球的战略搞明白。”郎平分析,德国的拦网和防守非常好,因此特别强调回合球,“我们希望一攻打不死的情况下,争取能有更多回合,在第二回合,第三回合当中取得胜利,今天在这一点上做得还是不错的。”

“世锦赛非常长,随着比赛进程,我们知道后面的比赛替补队员肯定要加入进来,我们希望替补队员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换杨方旭主要是希望在后排加强一些防守,这样朱婷在前排可以有更多的球去进攻。而惠若琪今天进攻有点疲软,对方挡起比较多,刘晓彤对方不是特别了解,另外她体力是非常充沛的,希望她上去以后能起到作用。”郎平在赛后解释了她的换人。

而在郎平看来,和德国队比分胶着才是双方真实水平的体现,“德国队发我们,拦我们,防我们都正常,这才是他们的正常水平,跟德国队这么你一份我一分打得非常纠结很正常,你不可能大比分领先。”她说。

此后的第三局,场上争夺仍然激烈,中国队也是凭借最后两个进攻得分,最终25-23艰难取胜。对于这场比赛,主教练郎平还是非常满意,她也肯定了两个替补队员的发挥,“这两个替补还是发挥非常好,一个是对方不了解,另外,她们也敢于豁得出去。”她说,队伍在比赛中虽然有些波动,但总体来说还是顶得可以,“也有些机会球没有抓住,不然比分不会这么接近,但我们还是顶住了。”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郎平 中国队 德国队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