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乒乓球男单决赛-许昕4-2逆转夺冠 樊振东摘银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乒乓球迎来压轴大战男单决赛,这场中国内战中,许昕4-2力克樊振东,夺得金牌,六局的比分分别是11-6、5-11、11-13、11-7、12-10和11-8。中国队实现在这个项目的四连霸,樊振东获得银牌。
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乒乓球迎来压轴大战男单决赛,这场中国内战中,许昕[详细]

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乒乓球迎来压轴大战男单决赛,这场中国内战中,许昕4-2力克樊振东,夺得金牌,六局的比分分别是11-6、5-11、11-13、11-7、12-10和11-8。中国队实现在这个项目的四连霸,樊振东获得银牌。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仁川亚运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乒乓球迎来压轴大战男单决赛,这场中国内战中,许昕4-2力克樊振东,夺得金牌,六局的比分分别是11-6、5-11、11-13、11-7、12-10和11-8。中国队实现在这个项目的四连霸,樊振东获得银牌。

在半决赛击败各自对手后,许昕和樊振东成功会师,此役刘国梁教练坐在观众席上。第一局比赛,许昕率先得分,但樊振东随即连续下分将比分反超为5-3。此后许昕状态火热,连续进攻得手,樊振东则失误增多,连丢5分后许昕拿到局点,许昕网前搏击迫使樊振东回球下网,首局11-6拿下,总分1-0领先。

次局樊振东依靠发球抢攻得分拿到3-1的优势,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樊振东依靠更稳健的发挥将比分带到7-4,许昕此时连续出现失误,9-5领先的情况下,樊振东的发球又连续下分,很快11-5拿下第二局,前两局双方1-1战平。

第三局樊振东开局取得3-0领先,此后比赛战成6-3樊振东领先时,许昕一记回球擦边得分引发争议,判罚不可更改,许昕乘势追平比分,6-6。双方此后紧咬比分,许昕率先拿到局点,但樊振东奋力救回,而在错失一个局点后,樊振东敢打敢拼,许昕正手下网,樊振东13-11拿下第三局,总分2-1领先。

第四局,许昕率先发力4-1领先,樊振东此后利用许昕的失误追成5-5平。6平后许昕开始发力,连续进攻中樊振东连续出界送分,许昕一记直线拉到空当10-6率先拿到局点,此后抓住机会11-7拿下,总分2-2平。

第五局,双方一开始就陷入胶着,双方从1-1平一直战到7-7,许昕此后正手得分,樊振东则接发球下网又接发出界,许昕10-7拿到局点。被动下樊振东连续搏杀连追3分将比分追成10-10平。此时许昕反手斜线加速弹击得分再次拿到局点,紧接着一记发球直接得分,许昕12-10拿下后,总分3-2领先。

第六局,两人开局4-4平,此时许昕连续依靠搏杀和对手的失误获得领先,樊振东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许昕依然手感火热,再次连得3分将比分带到9-4。不利局势下樊振东利用许昕的保守迫近比分。许昕也叫暂停,回来后稳住局势,11-8拿下第六局,总比分4-2战胜樊振东获得冠军。

(艾马)

[责任编辑:孙放]

标签:乒乓球 许昕 樊振东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