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德:北京污染严重影响比赛 希望能取得最后胜利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10月04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小德以6-3/6-4力克穆雷,在中网取得23战全胜的骄人战绩之后,也连续三年闯进中网决赛。与他争冠的将是前赛会冠军伯蒂奇与克里赞之间的胜者。
2014年10月04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小德以6-3/6-4力克穆雷,在中网取得23战全胜的[详细]

北京时间10月4日,在中网率先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3/6-4 战胜6号种子穆雷,挺进决赛。在取得本场胜利后,小德将自己在中网的连胜场次扩大到23场,距离五连冠只差最后一场胜利。

凤凰体育讯(记者王小红) 北京时间10月4日,在中网率先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3/6-4 战胜6号种子穆雷,挺进决赛。在取得本场胜利后,小德将自己在中网的连胜场次扩大到23场,距离五连冠只差最后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是两人的第22次交手,小德在前面21次交手中取得了其中13场胜利,并且在今年保持着对对手的不败纪录。在最近一次美网的交手中,小德淘汰状态平平的穆雷晋级四强。二人再战,携22连胜的头号种子状态极佳。对于自己更好的状态,小德认为这要归功于自己较多胜场带来的自信。“我在我们的交手中取得了更多的胜利,这会让我自信。”

第二盘的对决中,小德比分3-4落后穆雷,在交换场地时不停挥拍,发泄情绪。头号种子认为,这是一种很好调节情绪的方法,尤其是面对这些强大的对手,会更为有效。“比赛中经常会出现情绪波动的情况,而这种波动会影响自己的发挥,让我注意力不集中。所以面对这些实力很强的对手,调整情绪就很重要。这是我从多年的比赛中总结出的经验,十分有效。”

北京的空气一直是中网的诟病之一,今年此问题再次遭到穆雷等球员的吐槽。很多球员认为空气污染太严重,手中的球也因此变得很沉,不利于自己的发挥。多次征战中网的小德也赞同其他运动员的观点,认为北京的污染是个很大问题,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已经适应了这里的比赛环境。“北京的比赛环境与美网等其他地方有很大的不同,这里的污染太明显了。这种污染会影响到球的速度,影响球员的击球与状态。不过我已经在这里参加了很多年比赛,比其他人更适应这里的环境。”

本届中网,被外界看好小德与纳达尔会师决赛,重演去年的对决。然而二号种子却在昨天爆冷遭资格赛选手克里赞淘汰,无缘四强。被问及如何看待纳达尔的失利,小德表示:“虽然我并没有看昨天的比赛,但那是一场艰难的对决,克里赞配得上最终的胜利。虽然大家都期待前两号种子会师决赛,但这就是网球,你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同时,小德认为自己应该将精力主要放在比赛上,“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明天的比赛。我希望我能延续胜利。”

今年7月,塞尔维亚人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并且有望以年终世界第一结束本赛季。“成为世界第一是非常美好和幸福的事情,尤其是需要通过赢得很多大赛、大满贯获得此荣誉的时候。当我第一次成为世界冠军,那一切是那样的特别。实际上,每个人都想成为世界第一,我也不例外。”

第五次闯进决赛,小德距离下一个冠军也只差一步,四次参赛四次夺冠的他也已经是中网最大赢家。当有记者打趣他说中网是不是可以以他名字命名的时候,他表现的十分谦虚,“我每次来这里状态都很好,也有着很好的表现, 但这里,仍然是中网。”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小德 中网 北京 污染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