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维托娃:叫医疗暂停是因为头晕 与空气污染无关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4日,中网女单半决赛,3号种子科维托娃尽管一度出现了身体不适,但仍鏖战2小时45分钟,以6- 3/5-7/6-2击败了澳洲名将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次晋级中网女单决赛。比赛中,科维托娃一度因身体不适请求了医疗暂停。赛后她解释是因为连日征战出现了头晕,与北京的空气污染没有关系。

凤凰体育讯(记者陈清扬) 北京时间10月4日,中网女单半决赛,3号种子科维托娃尽管一度出现了身体不适,但仍鏖战2小时45分钟,以6- 3/5-7/6-2击败了澳洲名将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次晋级中网女单决赛。比赛中,科维托娃一度因身体不适请求了医疗暂停。赛后她解释是因为连日征战出现了头晕,与北京的空气污染没有关系。

科维托娃和斯托瑟此前交手7次,捷克美女以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本场比赛,科维托娃也在率先破发后,耗时43分钟率先拿下首盘。但与此同时,由于下雨,比赛不得不中断了将近30分钟,用以关闭顶棚和擦干场地。球员也回到了更衣室休息。“比赛中断的时候我有些不知所措,当时我手感正热。我只好试着冷静下来,然后再做一个快速的热身。”科娃赛后也坦承,斯托瑟才是第二盘打得更好的那一个。重新回到球场后,斯托瑟在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全部直落4分保发。而科维托娃的前两个发球局都保得异常艰难,分别出现了3次和4次平分。

比赛的另一个意外出现在第二盘斯托瑟保发,局分3-2领先时,科维托娃请求了医疗暂停,并现场量了血压。“我当时有些头晕。因为接连在武汉和中网打了很多比赛,加上昨晚没有睡好,所以我实在是有些累了。”赛后被问及没有睡好的原因,科维托娃表示了无奈,“我也不知道,失眠时不时会发生,但它恰好发生在了昨晚。希望今晚我能睡好,否则明天就不会坐在这里了。”

对于外媒记者关于其身体不适是否与北京空气污染有关的提问,科维托娃给予了否认。“美国有个测量空气质量的网站,说今天北京的空气状况很糟糕,它提醒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不应该在室外超过30分钟。”“也许我现在不健康了呗,我已经在室外打了2个多小时,不知道明天会怎样。”面对记者的追问,科维托娃夸张地扬了扬眉毛,一摊手开起了玩笑,接着她又正色道,“不,我的身体状况和空气污染没有关系。 这五年来我一直在服药,所以我的哮喘已经好多了。每个人都知道这里的空气不好,但这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能做的就可以了。”

如能继武网后背靠背在中网夺冠,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将超过哈勒普,跃升至世界第二。但她坦言,自己并不看重世界排名:“我昨天还在哪里看到我已经世界第二了呢,所以我才不介意这些。不,我开玩笑的。我是说,世界排名只是我名字前面的一个数字,我更在意在重要比赛、在大满贯中的成绩。所以明天我会为了冠军而战,而不是世界第二。”

经历了前两个赛季的起伏,本赛季科维托娃的状态明显趋于稳定,已经拿下了包括温网在内的三座冠军奖杯。2011年,科维托娃成为第一个捧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90后、捧起了温网冠军,随后又在年终总决赛中夺冠。当凤凰体育记者请科维托娃比较自己的这两个赛季时,科维托娃坦承,2011年对她而言是一个特别的赛季:“当时我还没有学会如何承受温网夺冠后的压力。而今年,我知道如何应对这些,知道要面对些什么。今年我发挥得不错,但总决赛还有两个星期,所以只能到时候再看了。”

决赛中,科维托娃将对阵4号种子莎拉波娃,后者在随后的一场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伊万诺维奇。“我已经很久没有跟莎拉波娃对阵过了。她是一个伟大的冠军,永远充满了斗志。即便在她发挥不好的时候,她依然能够找回状态、赢得比赛。当比赛胶着时,细节会决定比赛的成败。莎拉波娃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尽管如此,科维托娃坦承自己也是一个斗士,并坚信自己也能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找到状态。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科维托娃 中网 头晕 空气污染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