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万:很兴奋入围总决赛 这周太情绪化睡眠不好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10月4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莎娃以6-0/6-4,总比分2-0横扫伊万诺维奇,晋级中网女单决赛。她在决赛的对手将是首次晋级决赛的捷克选手科维托娃。
2014年10月4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莎娃以6-0/6-4,总比分2-0横扫伊万诺维奇,晋级[详细]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4年中网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伊万诺维奇开局连丢7局,以0-6/4-6不敌莎拉波娃, 在结束对莎娃的两连胜的同时,也无缘女单决赛。莎娃则时隔两年重返中网决赛,她将在明天与捷克姑娘科维托娃争夺冠军。

凤凰体育讯(记者魏晓青)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4年中网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伊万诺维奇开局连丢7局,以0-6/4-6不敌莎拉波娃, 在结束对莎娃的两连胜的同时,也无缘女单决赛。莎娃则时隔两年重返中网决赛,她将在明天与捷克姑娘科维托娃争夺冠军。

第一盘比赛,伊万似乎没有进入状态,面对莎娃毫无还手之力,连输6局丢掉首盘。进入次盘,伊万的状态有所回升,但面对莎娃强势的发球,在挽救三个赛点后,还是以4-6交出第二盘。“第二盘,我试图去追回来,但是我丢掉了一个关键分,我今天的状态不太好。”不过,伊万还是很高兴可以第一次打进中网的半决赛。

这是今年两人的第4次交手,此前3次,伊万2胜1负占据优势, 并且近两次交手都是伊万取胜。但是今天,她却在首盘惨吞蛋。本场比赛,莎娃的发球十分强势,Ace球数量以9-1遥遥领先,在破发点上,莎娃拿下了8个中的5个,而伊万却错失了9个中的8个。谈及莎娃的表现,伊万称对手今天表现绝对强势,但自己的注意力却不是很集中。“她的发球很棒,我很难把回球做好,即使我打出好球,她也能作出不可思议的回击。她今天更接近底线,打得非常积极。”

在当今的女子网坛,莎拉波娃与伊万诺维奇算得上是老对手了。伊万说:“我们在2007-2008赛季的交手纪录多一些,后来慢慢的少了,这两年又多了起来。我非常高兴能有莎拉波娃这样的对手,在女子网坛,我们需要这样的对手。这是我职业生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非常奇妙。”

已经顺利入围年终总决赛的伊万在赛后也坦言自己这周过得有些情绪化,睡眠不是很好。“最近有很多好的事情发生,我一直很努力,最近几周我打出了不错的网球。能打进总决赛,我真的非常激动。”

今年年初,伊万给自己定的目标是重回世界前十,入围年终总决赛,而现在,这两个目标都已经完成。谈到接下来的计划, 伊万说:“我还是会按计划完成我剩下的比赛,打更多的比赛,赢更多的高水平选手。等到下个赛季,我在重新设置我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伊万 莎娃 中网 总决赛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