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莎娃:从未在中网夺冠盼更进一步 科维托娃很难对付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10月4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莎娃以6-0/6-4,总比分2-0横扫伊万诺维奇,晋级中网女单决赛。她在决赛的对手将是首次晋级决赛的捷克选手科维托娃。
2014年10月4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莎娃以6-0/6-4,总比分2-0横扫伊万诺维奇,晋级[详细]

北京时间10月4日,中网女单半决赛,4号种子莎拉波娃与伊万诺维奇上演美女大战。最终莎娃以6-0/6-4战胜伊万,继2012年后再次闯入女单决赛,决赛中的对手是先前淘汰斯托瑟的3号种子科维托娃。

凤凰体育讯(记者王小红) 北京时间10月4日,中网女单半决赛,4号种子莎拉波娃与伊万诺维奇上演美女大战。最终莎娃以6-0/6-4战胜伊万,继2012年后再次闯入女单决赛,决赛中的对手是先前淘汰斯托瑟的3号种子科维托娃。

尽管在两人的交战记录上莎娃以8胜4负保持领先,但本场比赛确是她的复仇之战。本赛季对阵伊万三次,莎娃仅在第一次的红土场逆转获胜。而伊万今年的状态有很大回升,晋级中网8强的她也已确保重返年终总决赛。

本场开局,莎娃延续了前面四场的良好状态,直落6局送蛋拿下首盘。赛后莎娃很满意自己的开局:“在今天的开局,我很好的执行了自己的赛前计划,迫使对方更多的移动。”

第二盘比赛,伊万状态回升。两人在互相破发后又相继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在莎娃的发球胜赛局,四号种子相继送出4个双误,浪费三个赛点,最终凭借一记ACE及对手回球出界艰难拿下比赛。“正是凭借着最后一局的几个ACE球,才挽救了最后的比赛。”莎娃点评自己的第二盘表现。比赛最后关键时刻的一次回球,莎娃被判出界,随后她成功挑战鹰眼,扳回此分。对于这一次关键的挑战,莎娃表示很满意,“那是个很关键的挑战,我已经开始喜欢挑战系统了。”

成功晋级,莎娃将在决赛对阵科维托娃,二人在最近的状态都相当不错。而这场比赛的胜者将重返世界第2的位置。 “科维托娃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而且她最近的状态很好,”莎娃评价对手,“但我还没有去想明天的对决,我现在需要的是休息,然后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

再次进入中网决赛,莎娃也期望拿下最后一场胜利,收获第一个中网冠军。“能够重返中网赛场,重新杀入决赛是很美妙的事情。我从未在这里夺冠,所以我希望这次可以更进一步,赢得冠军。”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莎娃 中网 科维托娃 决赛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