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维托娃:决赛输在了发球 会想念中国球迷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10月5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4号种子莎拉波娃与3号种子科维托娃狭路相逢。最终莎拉波娃经过三盘激战后,以6-4/2-6/6-3连续第五次击败这位捷克90后名将,首次赢得中网冠军,取得赛季第4冠的她下周世界排名也将重返第二。
2014年10月5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4号种子莎拉波娃与3号种子科维托娃狭路相逢。最终[详细]

北京时间10月5日,中网女单决赛,3号种子科维托娃鏖战2小时28分钟,以4-6/6-2、6-4不敌4号种子莎拉波娃,获得亚军。在本场失利后,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将下降一位,位列第四。

凤凰体育讯(记者陈清扬)北京时间10月5日,中网女单决赛,3号种子科维托娃鏖战2小时28分钟,以4-6/6-2、6-4不敌4号种子莎拉波娃,获得亚军。在本场失利后,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将下降一位,位列第四。

科维托娃和莎拉波娃此前总共交手7次,科维托娃2胜5负占据下风。两人今年在迈阿密1/4决赛中相遇,当时莎拉波娃直落两盘获胜。而两人最著名的一次交手发生在2011年温网决赛,科维托娃两盘战胜莎拉波娃后,不仅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同时也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90后。

在这场决赛之前,背靠背进入武网和中网决赛的科维托娃在13天里打了10场比赛。半决赛中,她也曾因疲劳而在赛场出现了头晕的状况,一度请医生进场量血压。但捷克姑娘赛后否认这场比赛的失利与疲劳有关:“我确实很累,但这可是决赛。每一次我打决赛,都是竭尽全力的。”

整场比赛,科维托娃和莎拉波娃在各项数据统计上都相当接近:两人的总得分上,科维托娃的91分只比莎拉波娃的94分少了3分;制胜分方面,科维托娃的23个还高于莎拉波娃的18个。只有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科娃的44次非受迫性失误要远远高于莎拉波娃的13个,且其中有31个失误都是来自她赖以成名的正手。“我们两个的打法非常接近,都非常有攻击性。决定比赛走势的细节在于谁能稍微再主动一些,我们都为此拼尽全力,但我的失误要更多。”科维托娃另一个武器发球本场比赛也没能发挥,她全场比赛只有1个ACE,7次双误,“我还没有看数据统计,但显然今天我的发球没有发挥出来。当她把球回过来,我们就得打更多的回合,比赛会艰难很多。”

“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很小的细节决定了比赛的走势。我确实有一些机会,但是莎拉波娃顶住了。她今天打得非常棒。”科维托娃坦言, 正是发球完全不在状态,让她陷入多拍回合中,导致了比赛的失利,“我需要找回发球的状态,对我而言在多拍回合中率先建立优势很重要。”

“对我而言,每次从草地转战北美硬地赛季都很困难,这意味着要打更多的回合,而我总是在这方面做不好。”科维托娃说,今年在硬地赛季的良好表现,尤其是亚洲赛季的一冠一亚,也让她在这方面有了更多的信心,这是她本赛季亚洲赛季最大的收获,“我现在更多的是两盘结束战斗,节省了很多力气,也说明精神力上更强了。”

距离新加坡总决赛还有两周,科维托娃将和教练讨论后,再决定此前是否参加莫斯科站的比赛。

在辛辛那提站,科维托娃与IMG签了经济合约,成为莎拉波娃、李娜的同门师妹。但对于双方的合作,科维托娃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新安排:“我的工作目前还只是打好自己的网球,未来也是。然后再看IMG会给我带来些什么。”

本届中网期间,科维托娃在李娜退役仪式上的催泪发言赚足了人气,也让更多的中国球迷认识了这个好脾气的姑娘。李娜愿认科维托娃做妹妹的故事广为流传,科维托娃甚至把自己的社交网络上的头像和背景图片都改成了和李娜拥抱的图,她也博得了“中国妹妹”的称呼。当被问及离开中国后最想念什么时,科维托娃毫不犹豫地说:“中国球迷,他们太不可思议了。”

[责任编辑:孙放]

标签:科维托娃 莎拉波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