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德送蛋血洗伯蒂奇 夺中网24连胜加冕五冠王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10月5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着此前的良好状态,面对捷克名将伯蒂奇的挑战时虽然错失了以双蛋横扫的赛点,但还是顺利以6-0/6-2取得大胜,赢得第五个中网冠军。在中网保持着24场连胜0负的德约科维奇,已经是中网11年史上的最佳。
2014年10月5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着此前的良好状[详细]

ATP’500中网公开赛落下帷幕,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自己在北京的不败金身。本周状态渐入佳境的德约科维奇开场表现抢眼,由于伯蒂奇一发成功率偏低,世界第一在接二发的抢攻上更加肆无忌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冠军争夺战。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延续着此前的良好状态,面对捷克名将伯蒂奇的挑战时虽然错失了以双蛋横扫的赛点,但还是顺利以6-0/6-2取得大胜,赢得第五个中网冠军。在中网保持着24场连胜0负的德约科维奇,已经是中网11年史上的最佳。

尽管签运平平,但德约科维奇在本届赛事晋级路上连克迪米特洛夫、穆雷等高手后,依旧保持着在中网的不败金身。决赛对手伯蒂奇虽然本周发挥抢眼,但在与小德的过去交锋史上却完全处于下风。17次交手仅赢得2场胜利,捷克人显然不会是被看好的一方。这是双方在本赛季的首次相遇,德约科维奇也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首盘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小德很快进入状态,高质量的接发上来就逼出了破发点,虽然伯蒂奇化解了一个,但塞尔维亚人还是破发成功,随后小德打得积极主动,在顺利保发后以2-0抢得先机。第三局,伯蒂奇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被动之下伯蒂奇进攻失误,塞尔维亚人再次破发以3-0扩大战果。随后的比赛,小德打得积极主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伯蒂奇任何机会,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后,小德以5-0扩大战果。局间休息后,小德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在手握两个盘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6-0送蛋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小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伯蒂奇的发球局,一番胶着之后,小德也顺利保发,以2-0抢得先机。第三局,捷克名将依然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自己的发球局再次遭到破发,局间休息时塞尔维亚人以3-0强势领跑。暂停后,小德继续给对手失误,第五局,头号种子再次破掉了伯蒂奇的发球局,以5-0强势领跑。第六局是小德的发球胜赛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小德浪费了赛点也挽救了破发点,但随着正拍进攻失误,还是遭到破发,伯蒂奇将局分追至1-5。第八局是小德的发球胜赛局,这一次他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浪费两个赛点后成功保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0/6-2送蛋横扫伯蒂奇,携手24连胜第五次登顶。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06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德约科维奇送出4记ACE和1次双误,伯蒂奇打出了1记ACE,却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小德达到了68%,高出对手23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小德以61%比22%强势领跑;破发方面,塞尔维亚人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伯蒂奇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

[责任编辑:孙放]

标签:德约科维奇 伯蒂奇 中网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