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莎娃:很开心可以再次冲击世界第一 不会在中国备战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10月5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4号种子莎拉波娃与3号种子科维托娃狭路相逢。最终莎拉波娃经过三盘激战后,以6-4/2-6/6-3连续第五次击败这位捷克90后名将,首次赢得中网冠军,取得赛季第4冠的她下周世界排名也将重返第二。
2014年10月5日,北京,2014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4号种子莎拉波娃与3号种子科维托娃狭路相逢。最终[详细]

北京时间10月5日,中网女单决赛,4号种子莎拉波娃与科维托娃苦战三盘,最终以6-4/2 -6/6-3战胜对手,首次夺得中网女单冠军。成功登顶,莎娃打破了自己18个月的硬地冠军荒,收获本赛季第4冠的同时,终结科娃美网之后的8连胜。

凤凰体育讯(记者王小红) 北京时间10月5日,中网女单决赛,4号种子莎拉波娃与科维托娃苦战三盘,最终以6-4/2 -6/6-3战胜对手,首次夺得中网女单冠军。成功登顶,莎娃打破了自己18个月的硬地冠军荒,收获本赛季第4冠的同时,终结科娃美网之后的8连胜。

莎拉波娃与科维托娃此前交手7次,虽然莎娃取得了其中的5次胜利,但上周刚刚在武汉夺冠的科娃状态正佳,两人经过2小时28分钟的激战才最终分出胜负。“科维托娃是个很强劲的对手,攻击力很强。”莎娃在赛后点评对手,“ 对于我来说,她可能是决赛中最难对付的选手之一,所以我要努力做到最好。”

首盘比赛,莎娃便被对手破掉第一个发球局。随着对手的保发成功,莎娃首盘以0-2落后,这也是本届中网比赛中, 俄罗斯人首次在开局落后。在两人相继保发后,莎娃终于在第7局破掉对手发球局,取得本场比赛第一次领先。“今天的开局打的不是很好。第7局那次破发对我来说很重要,让我找回了感觉,也让局势发生了一些变化,破发后我的回球质量有所提高。前面几场比赛的良好开局对我来说很重要,帮助我取得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莎娃在送出5次双误后,很快以2-6输掉此盘。“第二盘科娃打的更有侵略性,进攻更强。我觉得我在后场停留太多了。还好第三盘我逐渐找回自己的节奏,取得最终的胜利。”本场比赛对于最近连打6场比赛莎娃,以及武网夺冠后便继续征战中网的科娃来说,都是一场体能的考验。对于本场比赛体力的问题,莎娃表示:“科娃在上周打了很多比赛,而本周我也多打了两场。决赛对于体能的要求很高,还好前面几场比赛都是两盘取胜,这也为我保存了不少体力。”

击败科维托娃后,莎拉波娃将在下周的排名中重返世界第二,而她与世界第一小威之间的差距也缩小到500分以内, 有望再次冲击世界第一的宝座。对于世界第一,莎娃并没有表现出很强的欲望,“能够再次冲击世界第一是很幸运和开心的,如果能成功是十分美妙的事情。今年我的表现都很好,在最后的年终总决赛,我只想继续做到最好。” 当被问及自己是否会多增加比赛而赚取积分冲击年终第一时,莎娃否认了此种行为,“我之前不会这样做,现在更不会。对于我来说,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据悉,莎拉波娃将继续在亚洲停留,备战最后的年终总决赛。“我会留在亚洲,但不是中国。”

[责任编辑:孙放]

标签:莎拉波娃 科维托娃 中网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