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神联赛26球平李金羽纪录 中超第一神对方根本防不住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10月5日,广东广州,2014年中超第27轮,广州恒大4-0杭州绿城。第11分钟,于汉超禁区内冷静施射,首开纪录。下半场埃尔克森梅开两度。绿城吴伟红牌被罚下。迪亚曼蒂补时远射破门。恒大4-0获胜,埃尔克森联赛进球达到26个,追平了李金羽单赛季进球纪录。
2014年10月5日,广东广州,2014年中超第27轮,广州恒大4-0杭州绿城。第11分钟,于汉超禁区内冷静施射[详细]

本轮中超埃尔克森再次梅开二度,联赛进球上升到26粒,这让他追平了由李金羽所保持的中超联赛单赛季的进球纪录。联赛还剩下3轮的比赛,看起来埃神即将刷新这个纪录已经没有悬念。

凤凰体育讯 本轮中超埃尔克森再次梅开二度,联赛进球上升到26粒,这让他追平了由李金羽所保持的中超联赛单赛季的进球纪录。联赛还剩下3轮的比赛,看起来埃神即将刷新这个纪录已经没有悬念。

上赛季,埃尔克森加盟中国赛场的首个赛季,就打入24球夺得中超金靴,亚冠中也帮助恒大成功问鼎。而本赛季,在少了两名黄金搭档孔卡和穆里奇之后,埃神的状态并没有受此影响。上一轮比赛埃神梅开二度,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以24球追平了自己上赛季夺得金靴时的进球数,他的身前只剩下了李金羽26球的纪录。

本场比赛第56分钟,廖力生任意球传前点,绿城的防守球员解围不远,埃尔克森门前10米处转身干净利索地将球射入死角,此时他距离李金羽的纪录仅差1球。而第26球也很快到来,第66分钟,埃尔克森突破到对方禁区,他身后的吴伟完全跟不上他的脚步,无奈将他绊倒,主裁判出示了红牌直接罚下吴伟并判罚点球,埃神亲自主罚轻松命中。

埃神就此追平了由李金羽在2006赛季创造的中超单赛季26球的纪录,当时李金羽是在26场比赛中完成的。而埃尔克森本赛季出场25次,打入26球,刚好比李金羽少用了一场比赛。本场过后,他本赛季的射门次数达到102次,其中射正球门的次数为46次。也就是说,只要射门打在球门框范围之内,埃尔克森不到两次的机会就能打入1球,这样的成功率同世界足坛顶尖的射手也是有得一拼的。

就中超的水平而言,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整体水平较8年前应该说还是略有提高,进球的难度大过当时。埃尔克森两个赛季场均超过1球的数据表明,他的水平实在是领先中超大多数球队的防守队员太多,进球靠的是“硬实力”。

恒大最后3轮的对手分别是贵州人和、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个个不好对付。而且,埃尔克森现在“目标太大”,对他们的对手而言,如果没办法阻止恒大夺冠,那么能阻止埃尔克森破掉李金羽的纪录,也会成为一种“乐趣”。

(渐修)

[责任编辑:孙放]

标签:埃尔克森 李金羽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