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职业车队阿斯塔纳出战 第九届环岛赛成悬念大战


来源:凤凰体育

日前,今年环法赛总冠军所属车队--阿斯塔纳职业队应环岛赛组委会的邀请,成为2014环岛赛的20支参赛强队之一。至此,包括阿斯塔纳职业队、贝尔金职业队、蓝波-美利达职业队在内的3支国际自盟职业队已确认参

日前,今年环法赛总冠军所属车队--阿斯塔纳职业队应环岛赛组委会的邀请,成为2014环岛赛的20支参赛强队之一。至此,包括阿斯塔纳职业队、贝尔金职业队、蓝波-美利达职业队在内的3支国际自盟职业队已确认参加2014环岛赛。

阿斯塔纳职业队向组委会提交的环岛赛参赛名单显示,这是一组藏龙卧虎的全明星车队。它囊括了阿斯塔纳职业队最出色的冲刺车手安德里亚·瓜蒂尼(GUARDINI Andrea),哈萨克斯坦全国公路锦标赛冠军、10年至12年每年入选环意和环西阵容的亚历山大·季亚琴科(DYACHENKO Alexandr),2013环意中取得个人计时赛第3名的德米特里·格鲁兹杰夫(GRUZDEV Dmitriy),05年到14年的十年间参加了七次环法、两次环西、一次环意的马克西姆·伊格林斯基(IGLINSKIY Maxim),多次参加环岛赛并于10、11年两次穿上总成绩黄衫的瓦伦汀·伊格林斯基(IGLINSKIY Valentin),今年亚洲自行车锦标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全能型车手鲁斯兰·特列乌巴耶夫(TLEUBAYEV Ruslan)以及多次在各环赛中夺得赛段冠军的阿尔曼·卡梅舍夫(KAMYSHEV Arman)。

阿斯塔纳职业队的加入升级了组委会原本预计的贝尔金与蓝波-美利达两强对立的局面,又生世界级兴奋点--不仅贝尔金在2013年环岛赛中的一支独秀再难重演,蓝波-美利达的环岛赛首秀也不得不因此而变得扑朔迷离。

事实上,阿斯塔纳职业队与环岛赛早已结缘。2006-2009年,阿斯塔纳职业队的亚历山大·季亚琴科、德米特里·格鲁兹杰夫、瓦伦汀·伊格林斯基等队员曾代表哈萨克斯坦国家队参加环岛赛,2010-2012年,阿斯塔纳职业队正式参加环岛赛,次次载誉而归。

总体来看,环法总冠军阿斯塔纳派出的7人环岛车队中,有2人曾参加刚刚结束的2014年环法,5人曾参加环意,4人曾参加环西(其中1人正在参加2014环西)。看得出阿斯塔纳下了“血本”,加之“天时”--2014环法总冠军、“地利”--熟悉环岛赛赛段情况以及“人和”--超强赛队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阿斯塔纳本次可谓实力回归。

这对去年垄断环岛赛全部赛段冠军和几乎所有奖项的贝尔金来讲可不算是个好消息。当贝尔金不再是环岛赛场上唯一一支职业队,胜利便不再毫无悬念;而对于3支UCI职业队中唯一首次参加环岛赛的蓝波来说,一样是不小的挑战。

相关专题: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责任编辑:王小红]

标签:环海南岛 自行车赛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