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卡卡:只要踢得动我会永远为国效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前方报道组)32岁的卡卡重回巴西国家队,如果在三天后的南美超级德比中出场,卡卡的国家队征战将达到88场,球迷们能否见证卡卡的国家队第100场,“只要我踢的动,我都想为国家队效力,只要国家队向我敞开大门,我永远会为国效力。”卡卡接受凤凰体育专访时表示。

卡卡手拿凤凰体育赠送的小礼物

凤凰体育讯(前方报道组)32岁的卡卡重回巴西国家队,如果在三天后的南美超级德比中出场,卡卡的国家队征战将达到88场,球迷们能否见证卡卡的国家队第100场,“只要我踢的动,我都想为国家队效力,只要国家队向我敞开大门,我永远会为国效力。”卡卡接受凤凰体育专访时表示。

今天上午,卡卡搭乘的航班从圣保罗抵达巴西,从机场到球员酒店,走到哪里,都是蜂拥而至抢着和他索要签名合影的球迷,甚至有球迷在拥挤时将递过去索要签名的照片打到了卡卡的脸上,尽管如此,卡卡还是始终面带笑容尽量多地给等候了很久的球迷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感觉非常不错,大家这么拥戴我们,是因为巴西队有着很辉煌的历史,我也以此为荣。”

时隔4年重返国家队,首秀便是迎战宿敌阿根廷,很多人的记忆被带回到8年前的酋长球场,在一场巴西和阿根廷的热身赛中,比赛快结束时,卡卡断下梅西的停球,上演了惊人的长途奔袭,甩开身后发力追赶的梅西,最终漂亮的推射将比分定格在3-0,令人叫绝。那场比赛正是邓加执教,三天过后将再次面对梅西,时过境迁的卡卡对于这场直接的较量并没有多说,只是希望在中国球迷面前有好的表现,而比赛也许会因为首次移师北京而发生出人意料的事情,“巴西有很多宿敌,阿根廷只是其中一个。与阿根廷的较量肯定为巴西与阿根廷的百年历史添上难忘的一笔。比赛第一次在中国进行,给比赛添加了一些未知数,很有可能会出现出人意料的事情。”卡卡说。

而提到巴西队,很多人会不自觉地想起今年世界杯上东道主的溃败,“1-7”惨案发生后,邓加取代下课的斯科拉里再次执掌五星巴西,在对战阿根廷的超级德比前,被老帅邓加招至麾下,卡卡开心的同时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邓加是个很有领导力的教练,无论是在场内还是场外,现在回到国家队是我职业生涯又一次开始,我也会在技战术和经验等方面给年轻队员传递经验。”

今年6月,卡卡告别征战了11年的欧洲赛场,与AC米兰解约,重返圣保罗俱乐部,职业生涯的起点。言及于此,卡卡毫不遮掩对母队的感情,“我从18岁到21岁都在圣保罗踢球,那里培养了我,能在这个时候回到培养我的俱乐部踢球,感觉非常幸福。能够同时在圣保罗队效力并能重新入选国家队,我也感觉非常高兴。

明年3月,卡卡将赴美国大联盟的奥兰多城继续职业生涯,他表示自己无论为哪支俱乐部效力,都不会影响代表国家队比赛的状态,“我和圣保罗还有6个月的合同,之后将在奥兰多城踢三年。只要是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就要全心投入国家队比赛,无论他在哪里效力,都不会对在国家队效力造成影响。”

今年世界杯上,东道主的大名单里没有卡卡,这次回归于他而言是职业生涯另一个起点,能否代表巴西队征战下届世界杯,卡卡的答案是,先在国家队站住脚跟。

专访结束以后,卡卡接过了凤凰体育为其准备的礼物,打开盒子看到是一只代表着祝福的北京“兔爷”,笑着对凤凰体育道了多次感谢。

相关专题:2014南美超级德比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卡卡 效力 巴西

卡卡专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0/64e43985-4a13-4f6b-b301-77e0d321d631.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