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箭提前甩卖林书豪原因曝光 湖人打劫逼迫莫雷让步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ESPN著名篮球专家马克-斯坦恩报道,火箭今年夏天决定将林书豪交易至湖人之前,并没有得到波什的续约承诺。那莫雷为何要匆忙做出这个决定?答案是:他当时遭到了库普切克的威胁。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ESPN著名篮球专家马克-斯坦恩报道,火箭今年夏天决定将林书豪交易至湖人之前,并没有得到波什的续约承诺。那莫雷为何要匆忙做出这个决定?答案是:他当时遭到了库普切克的威胁。

今年的7月16日,也就是球员市场正式开放后不久,火箭突然和湖人达成交易协议,前者送出林书豪和一个2015年的首轮签,以及一个15年的次轮签,从后者处换得了乌克兰球员塞尔吉-里什楚克(2004年第49号秀)的签约权。

这笔交易随即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虽然火箭交易林书豪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但火箭用如此大的代价送走林书豪,还是让不少业界人士感到纳闷。莫雷的用意很明显,那就是全力腾出薪资空间去追求波什,但问题是,波什当时还没有确定去哪里打球。

那一向行事谨慎的莫雷为何要如此激进的交易林书豪呢?

“火箭当时的计划非常宏伟,莫雷无比渴望得到波什,以期与哈登、霍华德组建超级三巨头。如果能如愿以偿的话,那火箭有望在未来成就伟业。另外,将林书豪交易至湖人之前,詹姆斯刚刚决定重返骑士,卡梅隆之前也已续约尼克斯,所以火箭只能孤注一掷去豪赌波什。”斯坦恩说。

火箭的计划是为波什开出为期4年的顶薪合同,莫雷认为自己的报价将会极具竞争力。一个匿名消息源告诉ESPN,火箭当时之所以会在没得到波什签约承诺的情况下,提前扣动交易林书豪的扳机,缘于两个原因。

“首先是湖人方面不愿意再等下去,库普切克逼迫火箭尽快拿定主意,他自然很清楚火箭(追求波什的计划),趁机来打劫更多的交易筹码;其次,火箭当时也在和76人进行谈判,但费城人的胃口更大,他们答应接收林书豪,但坚持在交易中索要更多的首轮签。无奈之下,莫雷只能选择与湖人进行交易。”斯坦恩说。

就这样,林书豪成为了火箭组建超级三巨头的牺牲品。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当他被送走后,火箭并没有得到波什,后者最终选择留守热火,双方签订了一份5年1.1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有专家认为,如果火箭管理层事先知道热火会为波什开5年顶薪的话,那他们也许会放弃交易林书豪的想法。毕竟在此之前,火箭已经用白菜价送走了阿西克,还放弃匹配帕森斯的末年合同选项,球队阵容深度遭受了重创。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火箭 林书豪 湖人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