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箭球迷论坛:哈登新赛季成得分机器 四号位需升级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休斯敦当地论坛《Clutch》撰文指出,通过昨天的季前赛,预计阿里扎将完美的融入火箭,哈登则有望成为得分机器式的球员。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休斯敦当地论坛《Clutch》撰文指出,通过昨天的季前赛,预计阿里扎将完美的融入火箭,哈登则有望成为得分机器式的球员。

阿里扎将完美融合

重回火箭的首战,阿里扎看起来非常不错,他的投篮相当了得,7投5中,而且从不勉强出手。我们都知道,阿里扎在防守端胜过帕森斯一筹,因此如果他能像上赛季那样保持自己的外线高命中率(上赛季效力奇才时,阿里扎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那么相较帕森斯,他对球队起到更大的帮助。

这里需要强调一点,这不是比较帕森斯与阿里扎谁更棒,而是对比各自在球队中所起到的作用。对于火箭来说,阿里扎取代帕森斯的位置,将扮演一块拼图,对于小牛来说,达拉斯给予帕森斯巨星的待遇,并希望他能展现出巨星的价值。角色不同,定位不同,功能运用方面自然也不同。我们当然有望看到帕森斯在达拉斯打出巨星级的水准,不过火箭以一半的价格找到了合适的替代者,这点很赞。

哈登打出完美一季

今年夏天,哈登坦诚自己的防守端的缺陷,这在巨星群体里非常罕见,毕竟很少有巨星愿意自我批评。有趣的是,在去年的训练营里,哈登曾夸夸其谈,豪言自己是一位防守专家。如此看来,哈登正走向成熟。

而在进攻端,哈登新赛季有望大爆发,季前赛首战,他在24分钟内砍下17分,包括9次罚球。同时火箭失去了帕森斯,上赛季他场均出手接近14次。因此理论上,哈登在进攻端需要承担起更多。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在男篮世界杯期间,哈登作为国家队的领袖,表现的相当积极。

如果哈登能一直保持身体健康,那么预测他会在新赛季里成为一台得分机器。

悲剧四号位需升级

琼斯在季前赛首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当糟糕,虽然这只是一场季前赛,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平心而论的讲,火箭必须得对大前锋的位置动刀了。上赛季麦克海尔就对球队的篮板掌控不甚满意,在他看来如果火箭能抢好篮板,那么球队的防守将列入联盟前十行列。至于琼斯,他运动能力出色,能盖帽,能控球,能在场上纵横驰骋。可偏偏火箭需要的是一位有能力防挡拆,能抢篮板,能顶人,能为霍华德分担压力的大前锋,而这些,是琼斯力有不逮的。

大卫-韦斯特或许已经动了离开步行者的念头,不过莫雷大概会对老鹰的米尔萨普垂涎三尺。

板凳阵容需要时间

莫泰尤纳斯的表现看起来相当不错,全场砍下最高的18分,不过这其中有一大部分的时间,他是与维拉纽瓦对位,因此数据中免不了掺杂些水分。帕帕尼古拉乌与尼克-约翰逊,在比赛中都有亮点,不过他们都需要时间来适应NBA的节奏。至于上赛季冒头的丹尼尔斯,表现平淡。37岁的老将特里则因伤没有上场。伊斯梅尔-史密斯在训练营里的表现令人满意,可惜投篮太渣。至于阿德里安,他倒是一个发现,不过问题是火箭真能指望他吗?

一个最显著的问题是,当哈登缺席时,谁能得分?上赛季还能指望林书豪,不过薪金太高的缘故,莫雷把他交易掉了。于是这就需要替补席中有人挺身而出,接过这一角色。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火箭 哈登 阿里扎 霍华德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