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西众将吐槽北京雾霾 罗比尼奥:感觉呼吸困难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4年10月9日下午,巴西队在北京奥体备战与阿根廷的南美超级德比比赛,雾霾中的巴西队员仍然认真训练。凤凰体育 向一凡/摄
2014年10月9日下午,巴西队在北京奥体备战与阿根廷的南美超级德比比赛,雾霾中的巴西队员仍然认真训练[详细]

凤凰体育讯巴西和阿根廷队之间的南美德比杯将在本周末开打,这场重磅赛事吸引了不少国外媒体关注,巴西的《环球体育》就对这项赛事进行了跟踪报道,不过在最新的一篇文章中,巴西媒体却提及了北京的雾霾天气

外媒截图

凤凰体育讯 巴西和阿根廷队之间的南美德比杯将在本周末开打,这场重磅赛事吸引了不少国外媒体关注,巴西的《环球体育》就对这项赛事进行了跟踪报道,不过在最新的一篇文章中,巴西媒体却提及了北京的雾霾天气,而在接受采访时,巴西的两员大将罗比尼奥和塔尔德利都对雾霾非常的无奈。

《环球体育》首先对北京的雾霾天气进行了介绍,“本周六,南美德比杯将在北京进行,不过连续2天,雾霾污染都非常严重,达到了惊人的程度,巨大的尘埃群甚至让人无法看清楚建筑物。”

“对于这种糟糕的天气,北京的居民早已经习惯,他们用手机来检测空气污染指数(AQI),一般情况下,AQI值分为5个等级,0-50是健康,50-100就有些不健康了,如果到了150,会对人体有害;200-300之间是非常不健康,300到500就意味着危险。根据10月9日晚间23点的监测结果显示,北京的AQI值为457,已经接近峰值500。”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罗比尼奥就对雾霾天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感觉呼吸困难,嗓子也非常的干燥,感觉就要发烧一般,又好像是吸入了浓烟,这种问题是你无法回避的,我们必须面对。我们不能去找借口,在赛场上,我们会试着忘记污染,踢出精彩的比赛。

巴西另外一名锋线球员塔尔德利则深受雾霾天气折磨,“眼睛疼得难受,而且肿胀,就像火烧一样。”

《环球体育》透露,由于担心雾霾天气对球员的身体造成影响,邓加在昨天的训练中至少叫了3次暂停,以便让球员们回到室内暂避雾霾,尽管如此,包括塔尔德利在内的多名球员还是不幸“中招”,身体出现不适状况。

(迪斯佩尔)

相关专题:2014南美超级德比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巴西 阿根廷 南美超级德比 雾霾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