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地虎侠”——海南农信引动力车队坐镇环岛赛


来源:凤凰体育

九年来,随着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举办,海南当地的自行车运动气氛也越来越浓厚。2012年底,海南成立了自己的首支职业车队——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可以说这支车队是在环岛赛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继去年(2013)首度亮相环岛赛之后,经过一年多国内外赛场的历练,这支车队虎虎生威,再次以崭新的面貌递交了2014环岛赛的请战书!

九年来,随着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举办,海南当地的自行车运动气氛也越来越浓厚。2012年底,海南成立了自己的首支职业车队——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可以说这支车队是在环岛赛大环境下应运而生,继去年(2013)首度亮相环岛赛之后,经过一年多国内外赛场的历练,这支车队虎虎生威,再次以崭新的面貌递交了2014环岛赛的请战书!

2014环岛赛海南农信引动力车队参赛名单:

1. 刘月鹏Liu YuePeng  黑龙江省队专业队员

2. 刘伟LIU Wei LIU Wei   黑龙江省队专业队员

3. 张春龙ZHANG Chunlong    队长

4. 刘建坤Liu Jiankun          黑龙江省队专业队员

5. 乔峰Qiao Feng           辽宁省队专业队员

6. 李家敏LI Jiamin            云南省队专业队员

7. 李光辉Li guanghui             

中国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自行车队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支在册职业车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参加了环中、环湖、环岛、环福州、环滇池等众多自行车赛事。

图片说明:2014环湖赛第二赛段上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中的戴珞长距离突围

公路自行车运动从来都不是靠一个人单打独斗就可以取胜的,在去年环岛赛上首次亮相的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由于缺乏参赛经验,特别是参加职业大赛的经历比较欠缺,导致成绩并不理想,而在随后的一年我们看到海南农信引动力的拼搏和努力。

图片说明: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的乔峰

早在2013年底至2014年初的冬训季时,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就在海南展开大规模冬训计划,特别是针对五指山等一些环岛赛经常光顾而又高难度的比赛路线,有目的地展开训练。在随后的2014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以及一些其他职业环赛赛场上,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的队员们都曾获得过不俗的成绩。全国公路冠军赛第一站刘月鹏就曾获得了男子大组赛的第六名,随后第二站的男子大组赛争夺中张春龙收获第七;在全国公路锦标赛男子大组赛中李家敏、刘月鹏分获第七、第八名;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男子专业组的比拼中乔峰更是收获冠军。

图片说明:比赛中戴珞为队友送补给品

虽然在今年环青海湖赛没有上佳的表现,但海南自行车专业竞技的资深人士——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负责人符柏先生很不甘心地说:“队员在国内的选手中都是很不错的车手,环湖赛上也非常敢打敢拼,平路高速时他们敢突围,特别是在今年环湖赛第二赛段中,队员戴珞第一次参加职业赛事就表现出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一个人长时间突围;在其他比赛中队员们相互配合,没什么不敢做的,也说明他们有胆量并且将车队战术执行到位。其他东道主车队主要靠请来的外援拿了些成绩,否则我们的总成绩也会往前靠,以我们队员在环湖赛的表现我觉得可以了,我相信今年环岛赛应该可以打得更好。”

图片说明: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负责人符柏先生

对于本届环岛赛的目标,符柏先生表示:“希望能够穿上一两天的蓝衫(亚洲最佳),其实队员们的能力都不差,差的是经验和胆量,因为他们清楚现在打比赛与总冠军还是无缘的,剩下的就是拼命的份,我们会更加勇于表现自己。今年环岛赛上我们将会更加积极勇敢地拼搏。”

另据符先生分析:“目前国内赛事上,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主要游离在恒翔洲际队与捷安特-卓比奥斯洲际队之间,恒翔队注重个人成绩,捷安特-卓比奥斯队注重团体成绩,而我们未来的比赛也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把握好车队的重点,尽力发挥在赛场上的影响力,同时提高队员的“作战”经验,为以后做积累。”

纵观海南农信引动力洲际队队员以及在过去一年多的表现,正如符先生所说“队员们都不错,只是需要在职业赛场上的经验积累和合适时机的高水平发挥”,作为国内各个省份专业队中的佼佼者,海南农信引动力队员们都各有特色且实力不俗,他们在赛场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们敢打敢拼和对名次、冠军的渴望!而本次车队第二次出征环岛赛本土作战,有了本土的优势和激励,相信他们将会拿出十分的拼搏精神表现自我,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本届环岛赛上更优异的表现。

相关专题: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海南 自行车 环岛赛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