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马尔祭“直角假身”神技 二度登陆鸟巢再获胜利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0月11日,南美超级德比在鸟巢打响,塔尔德利梅开二度,巴西队2-0战胜阿根廷。巴西队在赛后的颁奖仪式。凤凰体育 向一凡/摄
北京时间10月11日,南美超级德比在鸟巢打响,塔尔德利梅开二度,巴西队2-0战胜阿根廷。巴西队在赛后的[详细]

凤凰体育讯 虽然两次射丢单刀球,但内马尔本场的表现依然光芒四射,尤其是在上半场一次神乎其神的过人表演,让现场的中国球迷大呼过瘾。毫无疑问鸟巢是内马尔的福地,连续两年来到这里,他都带走了胜利。

凤凰体育讯 虽然两次射丢单刀球,但内马尔本场的表现依然光芒四射,尤其是在上半场一次神乎其神的过人表演,让现场的中国球迷大呼过瘾。毫无疑问鸟巢是内马尔的福地,连续两年来到这里,他都带走了胜利。

比赛刚开始内马尔略显沉寂,受困于中场不给力,巴西10号拿球的机会都不多。但随着比赛推进,巴西队顶住阿根廷队的进攻三板斧后,开始慢慢找到机会。第28分钟巴西队凭借塔尔德利的进球取得领先。阿根廷队被迫在进攻中投入更多的兵力,这也给内马尔的突破获取了良机。

上半场比赛最精彩一幕出现在第32分钟,巴西队前场连续配合,皮球给到内马尔脚下,后者面对两名阿根廷队球员的防守,一记急速变向直线突破杀出一条血路,这一系列动作像极了知名漫画《足球小将》中的“直角假身”技术。速度有多快?防守他的德米凯利斯在转身准备回追后,已经无法触到皮球,而身边协防的阿根廷球员也是被这个动作晃开,无力阻止内马尔获得单刀。

但或许是速度实在太快,内马尔单刀面对门将罗梅罗,侧身做了一个假动作,但罗梅罗似乎并没有反应过来,也就没有因提早做出扑救动作被欺骗。内马尔眼见要与罗梅罗相撞,只能提前推出一脚攻门,皮球最终滚出底线。平心而论,内马尔的整个过人动作让人赏心悦目,毫无疑问这是速度与灵巧性的完美结合。阿根廷队可谓逃过一劫。

下半场的内马尔更加活跃,马斯切拉诺对他只能使出不讲理的故意防守犯规。而内马尔越踢越进入状态,第48分钟,他一记直塞差点让菲利佩劲射破网。此后费德里科又是对内马尔犯规被罚黄牌,内少的状态完全打开,只是运气稍差。

第81分钟,接到古斯塔沃直传,内马尔禁区边缘外获得单刀,可惜他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本场比赛内马尔也错失了两次单刀。第93分钟,内马尔的低射又被没收。和梅西一样,内马尔本场比赛无缘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内马尔在最后关头被换下场,他也特意将队长袖标绑在了卡卡的手臂上,而下场时,内马尔几乎一瘸一拐,显然为了这场比赛,内马尔也是拼尽了全力。

2013年,鸟巢首次尝试举办国家队热身赛,五星巴西为了备战世界杯,在鸟巢与非洲冠军赞比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内马尔在那场比赛带领球队2-0击败赞比亚。如今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再次来到中国,在同一块场地又击败了宿敌阿根廷,可见鸟巢堪称内马尔和巴西队的福地。

(艾马)

相关专题:2014南美超级德比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内马尔 神技 鸟巢

南美超级杯:内马尔下场 为卡卡戴队长袖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11/84eb503a-0323-484d-aede-07e816eed943.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