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防守反击+定位球完胜阿根廷 邓加:满意战术贯彻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0月11日,南美德比在鸟巢打响。凭借塔尔德利的两粒进球,巴西2-0战胜阿根廷。内马尔接过奖杯。凤凰体育 向一凡/摄
北京时间10月11日,南美德比在鸟巢打响。凭借塔尔德利的两粒进球,巴西2-0战胜阿根廷。内马尔接过奖杯[详细]

这是一支典型的、邓加的巴西队。“我们现在反攻的速度、防守强度,传球质量,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快速的防守反击、对定位球的依赖,正是凭借对邓加赛前战术部署的贯彻,巴西队在这场南美超级德比中2-0战胜了阿根廷队。

凤凰体育讯(前方报道组) 这是一支典型的、邓加的巴西队。“我们现在反攻的速度、防守强度,传球质量,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快速的防守反击、对定位球的依赖,正是凭借对邓加赛前战术部署的贯彻,巴西队在这场南美超级德比中2-0战胜了阿根廷队。

上半场,世界杯亚军阿根廷队显然进入状态更快,一度压着巴西打。但一切都在第27分钟巴西队的塔尔德利进球后发生了改变。威廉、塔尔德利和内马尔在反击中的速度体现。第32分钟,威廉从后场带球狂奔突破,在和塔尔德利做了配合之后把球交给了内马尔,内马尔中路强行突破德米凯利斯,但最终晃过罗梅罗后的单刀偏出。

“我们一开始不太适应,短传不够出色。对阿根廷防守队员盯防和冲击,不是那么够。我们踢着踢着渐入佳境了。我们不可能全场90分钟保持亢奋,需要慢热过程。”对于巴西队进球前后截然不同的状态,邓加坦言,“我们巴西队的球员甚至对阿根廷有一点点发憷,后来发现我们可以踢得很好,可以进球。”

在昨天赛前最后一次踩场训练中,巴西队重点演练了防守定位球后迅速攻防转换的战术套路,以及角球和定位球的演练。在这一段时间里, 抵达北京后一向对媒体开放的巴西队也罕见地不让记者拍照。正如卡卡透露的,“巴西队将偷师德国队的成功战术,那就是反击犀利+控制足球”。邓加的巴西队在训练中一直强调由守转攻的速度,以及对定位球机会的把握。

而比赛中,正是这两大法宝让巴西队敲开了胜利的大门。尽管阿根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控制着场上的优势,但巴西人的反击效率更高。巴西队有威胁的进攻基本都是由威廉、塔尔德利和内马尔三人从后场的快速反击制造,光是内马尔就浪费了至少两次的单刀机会。而巴西队的第二个进球也是他们重点演练的角球,后点的塔尔德利头球补射得手。

“我们现在反攻的速度、防守强度,传球质量,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对于队员们在战术上的贯彻,邓加也非常满意,“这些都符合我们赛前的思维。”

谈及在世界杯的惨败后,这场对阵宿敌阿根廷的胜利能给巴西队带来什么时,邓加表示,他从不谈论过去。“我们强调团队。我们每个球员都需要深刻认识到这是国家队,这是特殊团体,知道其重要性。我们大家要有共同的荣誉感。我们是为了团队而工作,在这个团队中,任何个性都应该被消除,每个人履行职责,发挥团队作业,才能取得成绩。阿根廷就是很好的团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非常自信。”

四年后重掌巴西队,现在的邓加和之前的邓加有什么区别?邓加回应:“我们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在变好。”

尽管赛前邓加说这场南美超级德比并不是非常重要,但比赛中,巴西球员的投入度显然要高于阿根廷队。“我们每个球员都充分尊重这场比赛。我们必须保持充分的状态,才能够踢好,不可以松懈,不能不太重视这场比赛。”

相关专题:2014南美超级德比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南美超级德比 巴西 邓加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