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平遭围堵女儿默默陪伴 白浪感谢记者:谢谢你们来


来源:新华网

接受完记者们的“轮番轰炸”,球队的大部队已经不见踪影,只有女儿白浪在一边默默等着郎平。临走的时候,她对十几家媒体的记者们说:谢谢!谢谢你们来。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刚刚在世锦赛上勇夺亚军的中国女排14日下午载誉回京。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首都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的亚军是鼓励,应该也是起点。

自去年重新执掌中国女排以来,郎平一直把2016年里约奥运会当作最重要的目标。世锦赛摘银之后,她怎么看待两年后的竞争格局?

“奥运周期第一个大赛,(获得亚军)是很好的鼓励,应该算是起点,我觉得真正的比赛在后面,”郎平说“大家都亮底牌了,看谁进步快。如果原地踏步就等于落后。”

郎平认为,现在世界女子排坛强弱之间差距非常小。“不是说哪个队永远前三名,因为排球规则和现代排球特点……体能、力量、速度啊更加男子化,要求更高,包括每球得分,偶然性非常大。”

在郎平看来,中国队的亚军是拼出来的,这个成绩超出了球队目前的实力。

“最终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惊喜,是大家拼出来的。按我们真正的实力,应该还没有这么高,”郎平说“还是要看到自己的差距,也看到自己的进步。其实比赛中暴露的这些问题和差距也是我们的潜力。”

郎平透露,打到决赛的时候大家看到了冲冠的机会,没有抓住是因为火候未到。

“开始去的时候没想到有冲冠的机会。到后面机会来了,还是有一点希望,不是零希望。但是,有希望不见得说你能抓到这个机会,因为我们确实还有很多差距吧。为什么抓不到?说明本事还不到家,火候还没到,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回首过去20多天时间里的13场激战,郎平觉得这次比赛太“耗人”,而最宝贵的是反败为胜的经历。“比赛很艰苦。这么多次世锦赛,没有打过这么长时间,这么耗人、熬人。我觉得最值得珍惜的是反败为胜,像这样的战例不是每次大赛都能把握住的,这点对于球员的信心、意志力、忍受力方面还是有很多的锻炼。”

郎平五次随中国队征战世锦赛,不管是作为队员、助理教练还是主教练,中国队都进入了决赛,这是巧合吗?

“你们算得比我清楚。(比赛就像)流水一样往前滚,可能跟我有缘,世锦赛我比世界杯参加得多,”郎平说。

世锦赛的佳绩是对郎平“大国家队”理念的肯定,而她也坚定地要把“大练兵”进行到底。

“只要有年轻有发展前途的队员,必须抓上。要源源不断地一直这样滚下去,不能只盯着几个人,不然以后又青黄不接。我们需要有大批的不同年龄层次的年轻运动员,不断输入到我们这个体系里面。”

接受完记者们的“轮番轰炸”,球队的大部队已经不见踪影,只有女儿白浪在一边默默等着郎平。临走的时候,她对十几家媒体的记者们说:谢谢!谢谢你们来。(完)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郎平 郎平女儿 女排回国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