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宗伟涉药引网友热议 中国官员:误服实在说不通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杨琳) 国际羽坛昨日爆出惊人消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今年羽毛球[微博]世锦赛上药检不过关,或将面临两年禁赛处罚。据《中国报》随后报道,目前,马来西亚羽总已证实药检不过关的选手的确是李宗伟,并正等待B瓶尿样报告。

信息时报讯(记者杨琳) 国际羽坛昨日爆出惊人消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今年羽毛球[微博]世锦赛上药检不过关,或将面临两年禁赛处罚。这一消息公布的当天(10月21日),正是李宗伟32岁生日。 马来西亚著名的中文媒体《中国报》昨日报道称,“大马羽总证实,马来西亚一名顶尖男子羽毛球选手在今年8月的世羽赛上药检不过关。而这名选手在哥本哈根世锦赛和9月的仁川亚运会上均赢得过奖牌。”

虽然最初马来西亚羽总并没有公布这名顶尖男子羽毛球选手的名字,但是在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上,马来西亚只有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同时获得了奖牌。

在今年8月开幕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李宗伟在决赛中0∶2不敌谌龙获得亚军。而在之后的亚运会上,他则在半决赛1∶2不敌林丹[微博],最终获得铜牌。不过亚运会后,一贯勤勉的李宗伟却接连退出了丹麦超级赛和法国超级赛,当时给出的理由是“连续征战要休养”。

据《中国报》随后报道,目前,马来西亚羽总已证实药检不过关的选手的确是李宗伟,并正等待B瓶尿样报告。

如果李宗伟的药检确为阳性,他或被处以最长两年的禁赛处罚。这无疑对从未获得过羽毛球世界冠军头衔的李宗伟是致命一击。随着逐渐步入职业晚期,已经32岁的李宗伟能否在两年解禁后重返巅峰必将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或许,李宗伟很有可能就此退役。

观察

宗伟老矣,要靠药否?

李宗伟药检不过关的消息,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是——震惊!

连一贯严肃的“财经网”的官方微博,都用晕的图标来表达心中的巨大震撼,足见此事的出人意料。

作为马来西亚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被誉为“大马一哥”的李宗伟,和中国的林丹、印尼的陶菲克与丹麦的盖德并称为世界羽坛“四大天王”。虽然从未获得过世界冠军头衔,但是李宗伟高超的球技、勤勉的精神一直备受称道。而出道以来他也从未和任何负面新闻沾上关系,一副老好人的姿态。

虽然兴奋剂在体坛层出不穷,但是与田径、自行车和举重相比,羽毛球远非是兴奋剂的重灾区。毕竟这项技巧型运动服用禁药几乎对运动员起不到多大作用,具体到羽毛球和乒乓球项目,这么多年来只有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周蜜一人栽在“瘦肉精”问题上。

而且,在大多数人的心中,李宗伟在本届世锦赛完全没必要用兴奋剂来维持自己的竞技水平。因此有很多网友都认为他可能是误服,“世锦赛林丹都没打,李宗伟为啥要吃药?误吃了什么东西吧?”“还是相信李宗伟,这么多年都已经过来了,运动场上一把年纪了,不会犯这种错误的。”

不过,对于“误服”的说法,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此前曾明确指出, “在兴奋剂上,老百姓存在着误服的可能性,但这些顶尖选手当运动员已经不是第一天。他们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背后是一个团队,误服这个解释实在不太说得通。”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李宗伟 李宗伟涉药 兴奋剂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