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威尴尬出席发布会:鞋带散开 运动衣皱成一团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特派记者窦俊 发自新加坡“尴尬,非常尴尬。”赛后仅仅五分钟,塞雷纳·威廉姆斯就坐进了新闻发布厅,来谈论她口中这场“尴尬”、但实际上已经足以列入她职业生涯最惨痛失利的比赛。她一只脚上的鞋带散开了,运动衣皱成一团,戴了个棒球帽压住没有好好梳理的头发。这不是以往那个在比赛后会好好打扮一番才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塞雷纳女王。

南都讯(特派记者窦俊发自新加坡)“尴尬,非常尴尬。”赛后仅仅五分钟,塞雷纳·威廉姆斯就坐进了新闻发布厅,来谈论她口中这场“尴尬”、但实际上已经足以列入她职业生涯最惨痛失利的比赛。她一只脚上的鞋带散开了,运动衣皱成一团,戴了个棒球帽压住没有好好梳理的头发。这不是以往那个在比赛后会好好打扮一番才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塞雷纳女王。

0比6、2比6,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第二场,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仅用时65分钟,就以悬殊比分惨败于4号种子哈勒普,总决赛16场连胜纪录戛然终止,而更令人担心的,是18个大满贯冠军的统治力,是否也真的已经走到尽头。

“她今天打得太好了,应该是她职业生涯打出的最好比赛。而我的正手完全不在状态,发球也只有10岁青少年组的水平。”小威在赛后强调这只是一场比赛,并且说:“她刺激了我回去要更努力地训练,我已经期待着和她下一次的交手,祝她好运。”

在每一次意外的失败后,小威总能回来,这是人们近几个赛季以来对女王的认识。最近的一次是今年的法网,小威在第二轮就以两个2比6输给了20岁的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但是八月的美网,塞雷纳就捧起了个人的第18座大满冠。但一个不可否认的现象是,塞雷纳女王现在意外的失败、甚至是惨败正在变得越来越频繁,没有人知道在哪一次失败之后,她可能将再也无法回到顶峰。

而昨天23岁罗马尼亚人哈勒普的表现令人惊叹,这个过去更以脚步和防守见长的姑娘,昨天以强势的发球和犀利的进攻让33岁的女王全场表现难堪。比赛的后半段,整个体育场的观众似乎都已经变成哈勒普的球迷,在每一次局间休息时整齐地高喊:西-蒙-娜!尽管她在大比分领先、尽管她面对的是当今世界第一,但现实的人们对于拥抱新兴力量的兴趣与渴望,显然超越了对旧势力的留恋。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能对塞雷纳打出这样的比分。”整个发布会上哈勒普笑个不停,实际上昨天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战胜TOP1。2014年,哈勒普拥有了一个突破性的赛季——— 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世界排名一度上升至世界第二、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而现在,在首场2比0横扫布沙尔、小组赛两战皆胜后,哈勒普已经成为红组最有希望以第一身份晋级半决赛的球员。

数说

小威的这场失利有多尴尬?

●这是塞雷纳·威廉姆斯职业生涯仅仅第二次在一场比赛中只赢下两局。而上一次已经是1998年的事,那时小威还只是个16岁、刚刚加入职业网坛的小姑娘。

●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仅仅第8次在比赛中尝到0比6被送蛋的滋味。

●小威此前保持着对哈勒普的3胜0负,昨天之前本赛季对TOP10球员的战绩也是9胜0负。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小威 哈勒普 年终总决赛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