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FA一被捕高官被引渡美国 世界杯投票程序将改革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虽然布拉特已经辞职,但围绕着FIFA的腐败问题想要彻底根除,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北京时间7月17日,据英国媒体BBC报道,为了根治腐败,FIFA准备发起内部的改革,世界杯申办国禁止资助海外

外媒截图

凤凰体育讯 虽然布拉特已经辞职,但围绕着FIFA的腐败问题想要彻底根除,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北京时间7月17日,据英国媒体BBC报道,为了根治腐败,FIFA准备发起内部的改革,世界杯申办国禁止资助海外足球项目。此外,一位FIFA高管已被引渡到美国接受指控。

FIFA的腐败问题备受关注,昨天,一位美参议院高官就炮轰FIFA,“拿国际足联和黑手党比较,这是在侮辱黑手党,因为FIFA的腐败是明目张胆的,目前所揭露的腐败也只是冰山一角。”

如今,英国媒体报道称,为打击腐败,国际足联已有所行动,他们将废止要求申办国家资助海外足球事业的规则。相关人士更是直言,“这条规则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因为相关国家总盘自己能在哪里能得到最多的选票,然后将资金投向那里,比如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出资建设又一个球场,因为那能使申办国得到他们所需要的选票。”

BBC还披露,国际足联正在准备选举新主席,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之后一届世界杯的申办已被无限期推迟,毫无疑问美国是申办热门,但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国家同样有机会。此外,FIFA已经决定一项改变,过去,世界杯主办国是由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秘密选定的,而下一届世界杯的主办国,将由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209名成员公开投票选出。

而针对的2018和2022世界杯的腐败问题调查仍在继续,瑞士司法部门表示将调查53起案件,包括接下来两个世界杯主办国(俄罗斯和卡塔尔)的权利也要继续下去。一旦两国涉及贪污腐败,接下来的两届世界杯举办国将重新选举。

FIFA一方面在内部根除腐败,另一方面,现有问题也在迫切被解决。据BBC透露,一名因贪污丑闻在瑞士被捕的FIFA官员在美国要求下被引渡到美国。本月初,美国要求引渡7名国际足联高官,他们都因涉嫌贪腐被捕。昨日,有一名高员已被引渡到美国接受指控,有消息指出该位高官是FIFA前副主席韦伯。

(周凯)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FIFA 世界杯 国际足联反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