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尤杯-王适娴逆转马林 中国3-0完胜西班牙提前出线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2016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小组赛,中国队对阵西班牙。第一单打王适娴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林,二单王仪涵与三单孙瑜都直落两局获胜,中国队总比分3-0两连胜提前晋级八强。

王适娴庆祝

凤凰体育讯2016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小组赛,中国队对阵西班牙。第一单打王适娴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林,二单王仪涵与三单孙瑜都直落两局获胜,中国队总比分3-0两连胜提前晋级八强。【相关阅读:王适娴逆转马林为自己加分直言奥运会心态更重要

王适娴2-1马林

第一单打,王适娴出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两届世锦赛冠军马林。双方此前八次交手,各赢四次不分伯仲。第九次交手,首局上来双方就陷入多回合拉锯战,马林开局攻的很强势,王适娴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拉吊结合争夺异常激烈。胶着至7平后,马林抓住机会,连得3分稍稍拉开分差,到暂停时以11-8领先。暂停后马林继续加强攻势,前后不断调动,将王适娴控制在后场,对落点的控制很到位,迫使王适娴出现多次失误,进入中局后逐渐确立优势。王适娴场上很被动,多拍回合占不到任何便宜,不过战至14-19时顽强追分,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加快进攻节奏,大比分落后反倒放开手脚,连取4分追到只差1分。关键时刻王适娴回球出边线送出局点,下一分王适娴快速进攻将马林逼出边线险些摔倒,追回1个局点后在关键的多拍对抗中封网得手,王适娴19-21先丢一局。

第二局王适娴展开反击,进攻打得更为强势,开局3-0领先,不过自身失误还是偏多,马林也并未慌乱,紧紧咬住比分。7-6领先后,王适娴抓住机会,趁马林节奏有些乱的情况下,进攻和吊网前相结合,半场截杀攻的很凶,连得4分11-6领先来到暂停时段。中局阶段,王适娴继续控制节奏,一度领先到13-7,但此后马林再度起势,打得异常顽强,连取4分又迫近比分。王适娴赢得一个多拍较量后,被马林连续偷袭得手,网前失误后连丢3分,双方战至14平。马林连续进攻失误,王适娴再次获得2分优势,不过马林还是顽强地挽回劣势,依靠一记精彩的放网,成功地追至17平。17-18后,王适娴打得很耐心,马林则连续出底线和网前失误,王适娴连得4分,凭借高质量的放网,以21-18艰难扳回一局。

决胜局王适娴开局气势十足,上来连续得分以4-1领先,马林连续追分后,王适娴在5-4后变速突击连续拿分,很好地控制住局面,节奏把握到位,令马林连续失误送分,自己连得5分以10-4领先。不过此后马林再度发力,王适娴似乎到了体能极点,开局拼的过凶体能下降明显,连丢6分被马林追到10平,好不容易通过多拍凭借对手的出底线失误,勉强以11-10领先来到暂停。暂停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胶着至18平,王适娴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马林网前扑杀追回1个场点,王适娴依靠网前的一记运气球,21-19获胜苦战三局,逆转力克马林为中国队赢下关键的第一分。

王仪涵2-0克拉雷斯

第二场单打,王仪涵出战克拉雷斯,两人此前只是在2014年马来西亚赛上有过交手,当时王仪涵两个21-14获胜。第二次交锋,王仪涵的优势更为明显。首局开场王仪涵稍有些慢热,但很快凭借技术优势追平并反超。5平后王仪涵连续得分,到暂停时以11-8领先。暂停后王仪涵延续得分攻势,逐渐拉开分差,以21-11先声夺人。

第二局王仪涵早早确立优势,对手根本无法构成威胁,暂停时王仪涵11-5领先。进入中局,王仪涵越战越勇,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基本上只是自己热身锻炼,很快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最终21-9轻松取胜,直落两局为中国队抢下第二分。

孙瑜2-0阿祖尔门迪

第三场单打,孙瑜出场面对阿祖尔门迪。首局经过短暂的开场适应后,孙瑜便控制住场上局面,前半段战至10-9后,孙瑜打出一波连得11分的攻势,彻底拉开分差,以21-9率先取胜。第二局孙瑜优势依旧,上来就7-0领先,暂停时11-3占优。暂停后孙瑜进一步确立优势,以21-8再下一城,直落两局轻松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

根据小组赛赛制规则,尽管中国队已经连赢三场,但后面两场双打还要继续进行,中国队将分别派出陈清晨/汤金华与于洋/唐渊渟,迎战克拉雷斯/尤斯勒与阿祖尔门迪/奥斯特。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