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奖赛-中国女排苦战五局复仇美国夺冠 豪取9连胜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美国队。依靠在网前更胜一筹的表现和关键分的把握上,中国队苦战五局3-2险胜美国,取得本次大奖赛的9连胜。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2-25、25-13、25-22、19-25和15-12。中国队连夺三站冠军。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美国队。依靠在网前更胜一筹的[详细]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美国队。依靠在网前更胜一筹的表现和关键分的把握上,中国队苦战五局3-2险胜美国,取得本次大奖赛的9连胜。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2-25、25-13、25-22、19-25和15-12。中国队连夺三站冠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美国队。依靠在网前更胜一筹的表现和关键分的把握上,中国队苦战五局3-2险胜美国,取得本次大奖赛的9连胜。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2-25、25-13、25-22、19-25和15-12。中国队连夺三站冠军。

接连在北仑站和埼玉站夺魁后,中国女排又在香港站前两战接连轻取泰国和日本,拿下8连胜。此役对阵去年在世锦赛决赛击败过自己的美国队,中国队此役首发为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袁心玥、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美国则是主攻拉尔森、罗宾逊,副攻哈默托、阿金拉德沃,接应洛维,二传克莱克洛和自由人班瓦瑟。

首局比赛,中国队双人拦网成功4-3首次领先,美国队的进攻同样非常有威胁,洛维连续得分,中国队则是在发球环节有所斩获,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继续发球依然很有质量,惠若琪打手出界后,中国的13-8领先。落后局势下美国队展开反击,中国队换上张常宁后进攻被拦,张常宁调整后四号位吊球和二号位扣杀接连得分,中国的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进攻未果,美国队攻势凶猛逼迫中国队一传受挫,美国队乘势完成19-18的反超。袁心玥与惠若琪双人拦网得分再次领先后,美国队没有错失机会,出色的拦网让中国队进攻受挫,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朱婷扣球率先得分,此后中国的拦网发威,4-1确立领先。美国队反击中再次被中国队拦网限制,洛维二号位扣直线出界,中国的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曾春蕾反击、惠若琪造打手、曾春蕾定点攻接连打成,在拦防的配合下,中国的14-5遥遥领先。随着袁心玥短平快打中,中国队16-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袁心玥背飞、朱婷造打手、曾春蕾反击继续得分,美国队进攻虽有所起色,但中国的还是在袁心玥三号位的短平快得分后逼出局点,从而25-13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开局0-3落后,曾春蕾吊球、袁心玥发球追分,网前找回优势的中国队此后确立领先,美国队失误依然不少,颜妮拦网得分后,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网前争夺、曾春蕾扣球、颜妮发球将比分扩大到11-6。此后双方互有攻守,惠若琪造打手、袁心玥反击得手,中国的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强攻和网前继续得分,墨菲二号位连续打中持续追分,颜妮、朱婷继续涨分,美国队则一度将比分追至20-22,关键时候美国队自失增多,曾春蕾进攻兑现局点弥补一传失误过失,中国的25-22拿下第二局。

第四局,开局3-3平的情况下,曾春蕾、惠若琪、袁心玥得分确立领先,中国队一传波动后美国队乘势追平比分,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曾春蕾和朱婷的进攻继续确保领先,此后美国队攻防占优实现反超,颜妮短平快、朱婷连续扣球得手追分,袁心玥三号位的进攻被拦后,美国队以16-14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的一度追平比分,张常宁与丁霞上场换下曾春蕾与沈静思后,拉尔森连续进攻拿分,朱婷开网强攻得分依然无济于事,美国队状态全红,颜妮和张常宁的进攻先后被拦,中国队连续失分后19-25丢掉第四局。

决胜局,颜妮打探头率先得分,美国队也专注度十足,沈静思网口争夺触网,美国队4-3反超。之后中国拦网发威,朱婷四号位扣球、曾春蕾后二的进攻都有斩获,朱婷四号位进攻再得一分后,中国队8-5领先交换场地。曾春蕾后二进攻先后打成,朱婷四号位扣大斜线得分确立11-6的优势。美国队没有放弃苦苦追赶,朱婷发球直接得分稳住局势,曾春蕾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逼出赛点,随即又扣球造拦网兑现赛点,中国队15-12拿下决胜局,总分3-2险胜。

(艾马)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女排大奖赛 中国女排3-2美国 中国女排夺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