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平毫无悬念当选最佳教练 朱婷独揽两项大奖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经过三轮激战,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圆满落幕。收官战面对同为八连胜的美国队,中国女排鏖战五局力克对手,三连胜问鼎香港站冠军。能在拥有亚洲两强泰国、日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经过三轮激战,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圆满落幕。收官战面对同为八连胜的美国队,中国女排鏖战五局力克对手,三连胜问鼎香港站冠军。能在拥有亚洲两强泰国、日本和世界第一美国队的小组拿到第一,女排姑娘们收获了荣誉,主攻朱婷以出色的表现获得最佳球员和最受欢迎球员,郎平同样毫无悬念地拿下了最佳教练的称号。

朱婷毫无疑问已成长为世界顶尖级主攻,本次香港站三场比赛,朱婷首战面对泰国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扣球拿下全队38分中的18分,发球也拿到4分,比赛中一度在发球轮帮助球队连斩11分,加上拦网的2分,朱婷的表现堪称完美。

第二战对阵日本,朱婷的表现没有首战惊艳,但还是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2分。第三战对阵最强敌美国队,朱婷再次站了出来,以23分荣膺得分王,其中19分为进攻得分,2次拦网得分和2次发球得分。在本次大奖赛目前的得分总榜单上,朱婷以157分遥遥领先,其中扣球132分、54.10%的下球成功率也是高居首位。

更为关键的是,朱婷在一传保护、防守等环节都有明显进步,加上她为人低调也备受球迷的喜爱,得到最佳球员和最受欢迎球员两项大奖,实至名归。

郎平得到最佳教练的称号同样让人信服,在郎平的执教下,目前这支中国女排的战斗力已不容小视,面对泰国和日本的压倒性优势,让中国队在对阵亚洲球队时表现出了更胜一筹的统治力。而能够在硬碰硬的对决中击败美国,更是让外界看到了这支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冠军甚至是明年奥运会冠军的希望。

郎平手下这支以拦网见长的中国队冒出了多位拦网高手,1996年出生的袁心玥目前位居所有球员拦网得分的第二位,面对泰国,中国队在拦网环节打出了21-2的惊人比分,面对日本同样拦网优势明显,同样面对世界第一美国队,中国队也以18-14展示了更加出色的数据。

郎平苦练的发球环节,得分榜单上袁心玥、朱婷和曾春蕾都前十位,惠若琪则在第11位,这也是这支中国女排进步最为明显的一项技术环节。另外二传和自由人位置上,沈静思和林莉都是亮点,唯独一传环节做得还不够好,只有惠若琪进入到了官网的最佳一传前十的榜单,这或许也是郎平始终信任小惠的原因。

(艾马)

[责任编辑:庞洪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