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拉特表态不再参选:祝福每位竞选人 包括普拉蒂尼


来源:新华网

00
据武汉晚报报道,2015年7月20日,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举行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将在2016年2月26日重新进行主席选举,不过发布会被一段插曲打断,英国喜剧演员李·尼尔森冲进会场,并向布拉特挥洒钞票,讽刺国际足联的腐败行径。
据武汉晚报报道,2015年7月20日,国际足联在瑞士苏黎世举行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将在2016年2月26日重[详细]

新华社瑞士苏黎士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 国际足联20日召开执委会,确定于2016年2月26日在苏黎士召开特别代表大会,选举新任主席。已经宣布辞职、过去态度暧昧的布拉特明确表示不会参选。

新华社瑞士苏黎士7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 国际足联20日召开执委会,确定于2016年2月26日在苏黎士召开特别代表大会,选举新任主席。已经宣布辞职、过去态度暧昧的布拉特明确表示不会参选。

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20日在总部举行特别会议,除了确定新一任主席选举的时间,还讨论了国际足联结构性改革议程。会议结束后布拉特表示他不会继续参选。他说:“届时,新任国际足联主席会被选出来。我自然也想知道那会是谁。”

6月2日,连续第四次当选主席后仅仅4天,被国际足联丑闻搞得焦头烂额的布拉特宣布辞职。但在新任主席被选举出来之前,他仍将行使主席职责。随后,由于非洲足联和亚洲足联要求他继续留任,他的态度突然变得暧昧出来,说自己仍然是“当选的主席”,“把权力交给代表大会,由他们决定谁是主席”。

布拉特透露自己辞职是因为遭受来自多方的压力,其中包括政治力量的干预。他说:“他们在攻击国际足联。我是凭我的良心为国际足联做些事情,不是为我自己。”

布拉特没想到他在发布会现场除了面对难缠的记者外,还有从天而降的大把假币。

发布会刚开始时,冒充记者混进会场的英国喜剧演员西蒙·布罗德金手持两叠美元假钞径直走到布拉特身边,振振有词地质问布拉特并将假钞洒在空中,布拉特顿时陷入“美元雨”中,发布会被迫中断。

发布会在工作人员清理现场后继续进行,布拉特说:“经历的‘海啸’未能将我卷走,我还幸存着。”

目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是竞选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的热门人选,并得到诸多地区协会的支持。布拉特对此表示:“竞选从今天拉开帷幕,祝愿每位竞选人都能成功,包括普拉蒂尼。”

在谈及最受关注的国际足联改革方面,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从2011年起就开始了改革进程,执委会今天做出重要决议,成立11人组成的独立工作组推进国际足联的改革。

当日国际足联发布的一份公报称,执委会特别会议提议的具体改革措施包括增加执委会成员的诚信审查、引入任期限制、提高包括各级别足球管理框架的管理标准以及公布个人报酬。这些改革举措将在明年2月特别大会上提交并预期获得通过。(完)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布拉特 FIFA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