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少抢断劈扣完美复出 16分打爆伊朗何时回国家队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在苏州开幕,中国国奥队经过4节苦战,最终68-64险胜伊朗队,取得本次杯赛的开门红。数据方面,国奥队郭艾伦16分3助攻3抢断,陶汉林15分5篮板,衡艺丰14分,李慕豪10分。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在苏州开幕,中国国奥队经过4节苦战,最终68-64险胜[详细]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正式打响,中国国奥队首战68-64击败伊朗队,迎来自己夏季首秀的郭艾伦表现抢眼,砍下16分3助攻3抢断,堪称本场比赛国奥取胜的大功臣。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5年亚特拉斯杯国际男篮挑战赛正式打响,中国国奥队首战68-64击败伊朗队,迎来自己夏季首秀的郭艾伦表现抢眼,砍下16分3助攻3抢断,堪称本场比赛国奥取胜的大功臣。

本次杯赛,中国国奥队阵中最值得关注的球员自然是刚刚伤愈的郭艾伦,如果不是因为伤病所限,或许他现在本应该跟随国家队前往欧洲拉练。此前郭艾伦已经表态伤愈,但国家队处于保险起见,仍然让他先跟随国奥训练以观察情况,而这场对阵伊朗队郭少的表现,可以说让所有支持他的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开场之后,郭艾伦并没有作为先发出场,而是被安排为赵继伟的替补出战。尽管这只是今年夏天郭艾伦参加的首场国字号比赛,可在他身上却完全感觉不出久疏战阵的影响,相反,从踏上场地的第一分钟起,郭艾伦就显得兴奋异常。一上场,郭艾伦马上在一次防守中抢断了伊朗主力控卫卡姆拉尼,随后直接杀向对手篮筐,轻松单手劈扣;而随后没过多久,郭艾伦又奉献了一次精彩的个人表演,他的背后运球直接晃倒了身前防守的伊朗球员,接着马上出手三分命中。正是靠着他的活力,国奥迅速反超比分,并领先结束首节。

攻击力强一向是郭艾伦的标签,但这一点也导致部分球迷认为他更适合打二号位而并非一号位。事实上郭艾伦的传球也绝对不差,第二节一开始他就在突破对手防线后,用漂亮的不看人传球助攻衡艺丰空切篮下,而末节比赛,他同样也有空接助攻李慕豪的精彩表现,这两次精彩的妙传也足以证明,郭艾伦在传球上一样天赋十足。

有了郭艾伦的国奥队,就犹如有了主心骨,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当伊朗三巨头开始发狠疯狂追分时,郭艾伦更是多次挺身而出。即使是面对身体强壮的伊朗球员,郭艾伦在对抗中也完全不吃亏,巴赫拉米被他倒地抢断(这球间接导致陶汉林快攻扣篮),而在反击战中,即使是伊朗队的内线球员也经常被郭艾伦利用身体顶开上篮得手。

虽然在比赛最后时刻,郭艾伦因为体力不足出现了几次失误,但总体上来讲仍然是瑕不掩瑜。而回归首秀面对正牌的伊朗国家队,仍能砍下16分3助攻3抢断的数据,足以说明郭艾伦已经走出了伤病影响,同时状态正佳。只要在随后的几场比赛中,郭艾伦能继续延续这样的表现,相信即便没能随国家队赴欧洲拉练,但9月份的亚锦赛,仍然会有郭少的一席之地。(ssnake)

[责任编辑:韩思瑀]

标签:国奥 郭艾伦 国奥男篮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