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若琳夺5连冠首次未换搭档 再创纪录追平郭晶晶


来源:凤凰体育

本次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开始前,作为央视嘉宾,前奥运冠军胡佳表示,以往女子跳台选手是运动寿命是最短的,但陈若琳却是一个“意外”,此前四届世锦赛上,陈若琳每一次夺冠的搭档都不同,因此有了“流水的搭档,铁打的陈若琳”这种说法,这一次,陈若琳和刘蕙瑕首次踏上卫冕之路,最终如愿以偿,两人也成为世锦赛该项目上首对卫冕的运动员。

凤凰体育讯 本次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开始前,作为央视嘉宾,前奥运冠军胡佳表示,以往女子跳台选手是运动寿命是最短的,但陈若琳却是一个“意外”,此前四届世锦赛上,陈若琳每一次夺冠的搭档都不同,因此有了“流水的搭档,铁打的陈若琳”这种说法,这一次,陈若琳和刘蕙瑕首次踏上卫冕之路,最终如愿以偿,两人也成为世锦赛该项目上首对卫冕的运动员。

本次世锦赛跳水队名单公布后,外界发现奥运冠军陈若琳落选十米跳台单人赛,作为跳台女皇,陈若琳也感受到了后辈的压力,事实上陈若琳能跻身喀山世锦赛的末班车,颇有些运气成分——只因三月全国冠军赛和六月队内选拔积分相加,陈若琳/刘蕙瑕与师妹季思宇/丁雅莹战成平手,但由于丁雅莹年仅13岁不够参赛年龄,所以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入场券”才分给了陈若琳/刘蕙瑕。

也就是说,这是陈若琳唯一一项能够争取的冠军,在这个项目上,陈若琳已经实现了4连冠。自2007年世锦赛以来,刘蕙瑕是陈若琳在该项目上的第四个搭档。她之前三次夺冠的搭档分别是2007年的贾童、2009的王鑫和2011年上海世锦赛的汪皓。在实现四连冠后,外界戏称女子十米台这个项目上,是“流水的搭档,铁打的陈若琳”,此前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虽然自2001年以后就形成了垄断,但除了贾童,只有陈若琳能够卫冕。

9年前,未满15岁的陈若琳与贾童搭档获得了世界杯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自此叩响了成功之门。世锦赛上,从墨尔本,到罗马、上海、巴塞罗那,再到这次喀山,陈若琳都保持着百分之百的胜率,堪称中国女子跳台上的定海神针,这一次她和刘蕙瑕,也成为首对卫冕世锦赛该项目的组合,这也是陈若琳在5连冠的征程中首次没有换搭档。而且和吴敏霞一样,陈若琳在连续五届世锦赛中都有金牌入账的成绩,也追平了郭晶晶。放眼世锦赛双人项目中,陈若琳的冠军次数也追上郭晶晶,仅次于吴敏霞。

事实上除了世锦赛,陈若琳在其他大赛中的表现也堪称完美,大赛胜率至今保持着100%的胜率,奥运会上,陈若琳已在3年前卫冕10米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成为历史第一人,她也极有可能独居中国跳水队金牌榜榜首的位置。有了陈若琳这个在跳台近乎无敌的选手,中国队在女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强势拿下8连冠,这也是跳水队优势最明显的一个项目。

(艾马)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世锦赛 陈若琳金牌 郭晶晶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