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宫鲁鸣释疑:中国男篮热身并非“专捏软柿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男篮8月2日将赴欧洲拉练,进行亚锦赛前的最后热身。临行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对引发热议的中国男篮热身赛安排进行释疑,重申亚锦赛夺冠是不变目标。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男篮8月2日将赴欧洲拉练,进行亚锦赛前的最后热身。临行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对引发热议的中国男篮热身赛安排进行释疑,重申亚锦赛夺冠是不变目标。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在国内的9场热身赛中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但外界热议的焦点并不在于中国男篮热身赛的成绩和表现,而在于中美对抗赛、中立(立陶宛)对抗赛和中欧锦标赛3次比赛对手清一色的“水军”身份。国际男篮挑战赛27日在江苏苏州开打,参赛的伊朗队和日本队都派出了即将参加亚锦赛的全主力阵容,中国队出战的却是国奥队,于是,“中国男篮专捏软柿子”、“打弱队以提升自信”,以及“掩耳盗铃、不愿在国内暴露实力”等等说法一度甚嚣尘上。

对此,宫鲁鸣有些无奈地称,中国男篮国家队和国奥队虽然都在“大国家队”的模式下进行集中训练,但却有着不同的赞助商,热身赛对手的选择也有不同的途径。中国男篮赴欧洲拉练年初就已纳入计划,而于苏州举行的国际男篮挑战赛本来就是国奥队赞助商的安排,并非中国男篮有意避开,更非因为外界所谓“伊朗队不愿意与中国国家队直接交锋”的说法。

宫鲁鸣也坦言此前9场热身赛的“含金量”难尽人意,无法真正达到让队伍在强对抗中得到锻炼的目的。他称,热身赛的安排受到多种因素钳制,很难完全满足国家队的热身要求,但主办方已经尽力而为。

在中欧锦标赛与俄罗斯“学生军”比赛结束后,宫鲁鸣就曾对媒体表示,热身赛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中国男篮不怕输。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宫鲁鸣依然表明了中国男篮“愿啃硬骨头”的态度,他认为一些输球的比赛往往能比赢球的赛事学到和收获更多。

此番赴欧洲拉练,中国男篮将遭遇劲敌,与俄罗斯、塞尔维亚、加拿大、委内瑞拉等国家队进行一系列比赛。宫鲁鸣希望能通过这些高质量的赛事提高中国男篮的承受力、克服困难的能力,并在与高强队的对抗中培养队伍的默契度和临时应变能力,他希望中国男篮在此次欧洲拉练中能够“明明白白地输几场或者漂漂亮亮地赢几场”。

8月下旬,返回国内的中国男篮将为亚锦赛进行冲刺阶段的封闭集训,宫鲁鸣称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的目标从未改变。

9月23日至10月3日,2015亚洲男篮锦标赛将于湖南长沙举行,冠军球队将获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完)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男篮亚锦赛 中国男篮 宫鲁鸣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