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安顺:北京将设计奥运专用车道 房间数超要求30%


来源:新华网

00
2015年7月31日,马来西亚,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继续举行,中国代表团完成了申请2022年冬奥会的陈述。图为中国陈述团进场时,刘延东与巴赫握手。
2015年7月31日,马来西亚,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继续举行,中国代表团完成了申请2[详细]

北京时间7月31日,北京申奥代表团开始了陈述环节,在陈述过程中,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和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对人们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介绍。

北京时间7月31日,北京申奥代表团开始了陈述环节,在陈述过程中,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和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对人们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介绍。

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奥团队陈述一开始,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表示:“北京正朝着清洁能源型城市迈进,将精心设计奥运专用车道,铁路运输使得赛事客户群在赛区之间的旅行时间缩至最短20分钟,在住宿方面,房间数量将比国际奥委会要求高出30%。”(来源:新华体育)

以下是王安顺发言全文:

谢谢再清。

主席先生,各位委员,朋友们:

今天,我很荣幸地代表北京向各位陈述。

我的奥运情结,是从筹办2008年奥运会开始的。当时,我的主要责任是确保奥运会的成功,并留下丰厚的遗产,造福我们的城市和人民。

这种积极影响一直延续至今。自从国际奥委会开始对申办国家进行独立民意调查以来,北京的民意支持率最高。全国92%的民众支持申办2022年冬奥会。

可持续发展一直是我们的国家战略,北京2008推动我们进一步采取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具体措施。

2013年,北京出台了五年投资1,300亿美元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此举仅在过去两年内就使全市的燃煤总量减少了30%,并淘汰了100多万辆高排放车辆。北京正朝着清洁能源型城市迈进。

我们致力于为下一代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使我们对实现这一愿景充满信心。

----------

我们有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有丰富的运行经验,能够确保冬奥会各客户群抵离和赛时出行享受最便捷的交通服务。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具有通往109个境外城市的直飞航线,年客流量8250万人次。另有一座规模相当的新国际机场正在建设之中,于2019年投入使用,将使北京机场的客流量几乎翻倍。

根据以往举办大型国际活动的经验,我们将精心设计奥运专用车道,实施便捷高效的交通管理措施。

铁路运输将提升客户群往返于场馆群之间的能力。过去10余年间,中国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高铁网络,年均新增1,500公里。作为国家高铁规划的组成部分,北京通往华北北部的高铁正在建设中。这条高铁的第一段,将使赛事客户群在赛区之间的旅行时间缩至最短20分钟。

我们的交通网络和运行将使所有冬奥会客户群便捷地参与赛事。这些基础设施遗产也将使冬季运动受益,有利于未来举办更多的高水平国际赛事。

北京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4年境外游客达到500万人次。全市拥有超过11万间星级酒店客房,能够充分满足商业和休闲旅游的需要。

我们已经与132家星级酒店签订了协议,房间数量将比国际奥委会的要求高出30%。星级住宿的设施类型多样、数量充足,无需新建酒店和媒体村,可以让冬奥会各客户群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最方便的住所,获得最佳奥运体验。

我们的房源非常充足,完全可以接待庞大的奥运会观众群。

同时,北京这座国际大都市,也在期待着注册客户群和观众的到来。北京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提供各种美味的餐厅以及能够满足所有人品味的购物场所。

女士们,先生们,

在座的很多人都感受过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在此,我也欢迎你们来体验“冬季的中国”!

冬季的中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有一半以上地区都会降到零度以下。千百年来,中国人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冬季文化和运动传统。

我们真诚地邀请各位来体验一届充满中国独特文化韵味的冬奥会,一届欢乐祥和的冬奥会,一届安全、可靠的冬奥会。

下面,请刘鹏先生向各位陈述。他将使用中文。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刘鹏 王安顺 北京申奥

王安顺:我的奥运情节从筹办2008奥运会开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31/bc670769-19ba-48a1-9864-9d0218c65e7c.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