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鹏:中国滑雪场数超500个 场馆再利用降低办赛成本


来源:新华网

00
2015年7月31日,马来西亚,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继续举行,中国代表团完成了申请2022年冬奥会的陈述。图为中国陈述团进场时,刘延东与巴赫握手。
2015年7月31日,马来西亚,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继续举行,中国代表团完成了申请2[详细]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表示:“现在中国滑雪场已经有500多个,去年仅到张家口滑雪的人数就增长了20%。北京2022的12个场馆中,有11个是2008奥运遗产,大幅度降低办赛成本。在雪场运行高峰期,人工造雪用水量占当地供水量比例最高不到1%,对环境几乎没影响。”

北京时间7月31日,北京申奥代表团开始了陈述环节,在陈述过程中,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主要对中国目前冬季项目的发展进行介绍。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表示:“现在中国滑雪场已经有500多个,去年仅到张家口滑雪的人数就增长了20%。北京2022的12个场馆中,有11个是2008奥运遗产,大幅度降低办赛成本。在雪场运行高峰期,人工造雪用水量占当地供水量比例最高不到1%,对环境几乎没影响。”(来源:新华体育)

以下是刘鹏发言全文:

女士们,先生们:

北京2008使夏季运动得以普及,相信北京2022又将使冬季运动的热潮席卷中国。

北京目前拥有17个专业冰场。100多万青少年经常参加滑冰活动。每到冬季,结冰的湖面上就跑满了中国民间流行的雪橇。

20年前,中国的滑雪场还不足10个,现在已经有500多个。去年仅到张家口滑雪的人数就增长了20%。

中国冬季体育人口的巨大增长将留下真实和长久的遗产。根据《奥林匹克2020议程》,北京2022的每一个场馆都有切实可行和深思熟虑的遗产规划。12个场馆中,有11个是2008奥运遗产,大幅度降低了办赛成本。延庆和张家口所有的新建场馆,均符合当地的长远发展规划。

在播放我们冬奥会总体规划的短片之前,请允许我就雪的问题再说两句。我们张家口赛区的滑雪场已经运行20年了。按照往届冬奥会的通常做法,北京2022也将使用已有的造雪设施,以补充自然降雪的不足。

在雪场运行高峰期,人工造雪用水量占当地供水量的比例最高也不到1%,对环境几乎没有影响。造雪系统符合张家口和延庆地区体育、休闲、旅游业的长期发展,2022年赛后将继续用于承办国际赛事和大众滑雪活动。

我们的规划已经得到了国际雪联的批准。事实上,每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都批准了我们的规划。

我们拥有出色的冬季赛事组织能力,举办过亚洲冬季运动会、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以及多个冬季项目洲际和世界级赛事。在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支持和外籍专家的指导下,我们的赛事组织能力将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圆满成功提供最可靠的保证。

谢谢!

下面请看我们的总体规划短片。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刘鹏 北京申奥 2022冬奥

刘鹏:相信北京会让冬季运动的热潮席卷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31/ffeae8d5-4333-4754-b381-74835a19d103.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