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东亚连办三届奥运会 北京取胜因两大优势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吉隆坡举行,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经过85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投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正式宣布: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吉隆坡举行,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经过85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投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正式宣布: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赛后日本媒体给予了关注。

日媒表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选择了北京,让北京成为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2008年,北京就曾举办国夏季奥运会。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冬季奥运会。

日媒总结道,这是1972年的札幌、1998年的长野和2018年的平昌后,第四个举办冬季奥运会的亚洲城市。而且,奥运会连续三届都在亚洲举办(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产经新闻》分析道,财政能力和2008年的奥运会经验是北京能够取得胜利的优势。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拥有小型赛事的举办经验和丰富的冰雪资源,但最终还是失败,中亚地区依然无缘首次举办奥运会。

《读者新闻》表示,北京是第一支举办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结果表明,北京44票比40票击败了阿拉木图。北京的运营已立于磐石之上,国内冬季人口将达到3亿。

《时事通信》表示,18年平昌、20年东京以外,北京让奥运连续3届在东亚召开。另外,札幌还将申办2026年冬奥会,对此负责人认为札幌能否申办成功,在于存在的问题是否能够解决。

(艾马)

[责任编辑:孙扬明]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