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翔妻子3年前已是公司大股东 要做范冰冰般女强人


来源:凤凰体育

15岁,成为《城色》封面女郎;17岁,和周杰伦合拍动感地带广告;18岁,登上《男人装》、《瑞丽》;20岁,接拍了多部影视剧……就读于中戏表演系大三的济南女孩葛天,今年只有21岁,就有着让众多同龄人羡慕的经历,但她最想做的,还是有自己产业和事业的女强人,“像范冰冰那样的。”

(注:原文刊载于2011年2月22日《都市女报》(作者:贺剑),文中人物葛天三年后成为刘翔妻子。)

15岁,成为《城色》封面女郎;17岁,和周杰伦合拍动感地带广告;18岁,登上《男人装》、《瑞丽》;20岁,接拍了多部影视剧……就读于中戏表演系大三的济南女孩葛天,今年只有21岁,就有着让众多同龄人羡慕的经历,但她最想做的,还是有自己产业和事业的女强人,“像范冰冰那样的。”

在寒假最后的几天,葛天接受《淘宝济南》的邀请,化身“淘女郎”在济南万达广场拍摄了一组时尚大片。当她在星巴克化妆时,高挑的身材、齐腰的栗色卷发、精致的妆容,让人隔着玻璃窗就能感到她身上的时尚气息。不过,和很多新人不同的是,葛天的电话一直不断,“不好意思呀,田建新的话剧约我试戏,学校开学班里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处理。”放下电话后,葛天充满笑意的大眼睛对着记者眨了眨。

葛天走上演艺道路纯属偶然,虽然家里有位拿过三届全省模特大赛冠军的妈妈,但她在15岁之前,表演、主持、模特等才艺碰都没有碰过。“我小时候是学画画的。”2005年,正在贵和购物中心逛街的她,被一家杂志的时尚编辑看中,拍了一组写真登在该杂志上,接着又上了一期封面。很快,她凭着那张国际化的面孔和良好的素质成为广告界的宠儿。2006年,葛天还荣获了“首届山东城市形象大使”称号。

不过,葛天的表演之路并不是那么顺风顺水。2008年,她报考同济影视学校,结果一试就被刷了下来,“那时候可沮丧了,是不是自己拍广告还行,学表演不行呀?”赶回北京,葛天接着考北影,一试、二试都过了,三试发榜时,葛天紧张地根本看不到自己的考试号,看了两遍才找到。接下来,中戏的几关考试也顺利通过,表演老师给她的评语是“比较有想象力”。最后,葛天选择了上中戏。

上了大学之后,葛天的演艺之路越来越广,除了主演过蔡国庆、任静、付迪生作品的音乐电视,还被越来越多的影视剧制作人、导演相中,参演过数字电影《绿松石》、电视剧《重案六组》、《叶落长安》。寒假前,她刚刚拍摄完电影《转山》。

葛天依然保持着山东女孩的率真与直爽。上中戏后,她被选为班长,“班里谁不知道哪里卖牙膏,我都要帮忙去买。”另外,每年组织班里同学春游、参观、排戏,葛天忙得不亦乐乎。

别看年纪轻轻,葛天已尝试过狂野女郎、清纯女生、年轻妈妈等各种角色。“大一汇报演出时,我还演过猩猩,喜剧的。”最让人想不到的是,她已经是北京一家文化公司的大股东之一。对于现在女孩子中流行的那句话“你负责挣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葛天大笑着说:“我也想这样呀!哈哈,不过我还是想朝着范冰冰那个方向走,开公司、演戏、生活三不误。”

最近,葛天将走进田建新的话剧《大家都有病》。这将是葛天第一部公演的舞台剧,也许,又一个灿烂舞台从此为她打开。

相关专题:刘翔领证结婚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刘翔 妻子 股东 范冰冰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