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体育 > 独家评论 > 正文

独家评论:C罗是人贩之王争斗皇马的提线木偶

凤凰体育特约评论员 Mauricio Savarese
2014年09月12日 11:20    凤凰体育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作者简介:Mauricio Savarese(毛利西奥•萨瓦莱斯),曾任巴西版《442》杂志主编、巴西雅虎体育新闻总监,世界著名体育作家,巴西《环球体育》著名专栏作家、UOL高级政治记者,路透社高级体育作者,著有《银河战舰•十年》,《巴西足球A—Z》等。

    

   在“人贩之王”门德斯主导下,球员更像是他的提线木偶

    2009年,当“世界最好球队”的名号响彻巴萨和曼联上空时,皇马迎来了救世主的回归——建筑大亨弗洛伦蒂诺·佩雷斯。打着“银河战舰2.0”的诱人复苏计划,弗洛伦蒂诺因此一举重回主席宝座。

    钱绝不是万能的,他还需要一个人能源源不断地为皇马吸引球星。消息传出后不久,一名毛遂自荐的葡萄牙人进入他的视野。门德斯,欧洲足坛的“人贩之王”,旗下球员总身价5亿欧元。乍看之下,他与同行别无二致:口若悬河、自信满满,还宣称自己能将时下最火热的C罗带到马德里。弗洛伦蒂诺暂且选择相信他,于是几个月后,皇马打破了史上最高转会费纪录,正式拉开“银河战舰2.0”的序幕。

    这原本该是一段美丽的传奇,但门德斯的生意越做越大,大到甚至将触角伸进了皇马更衣室和董事会。权利从来都是自私的,眼看地位受到威胁,主席与门德斯之间的明争暗斗也开始变得频繁。终于,在帮助皇马赢得队史第十座欧冠奖杯后,门德斯决定使出杀手锏,一招终结“银河战舰”——带走C罗。

    现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门德斯员工说,C罗离开皇马,绝不是空穴来风。至于下家,的确是盛传已广的曼联。红魔能在今夏接连出手搞定皇马麾下两员大将:迪马利亚和法尔考,这绝不是偶然,两者均与门德斯有密切关联。一名皇马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赞同,门德斯与弗洛伦蒂诺相看两厌的局面已经持续良久,葡萄牙人讥讽主席掌权无能,这一点得到了皇马其他董事的支持;而主席则痛斥门德斯视财如命,严重影响球队和谐。

    爱财如命,我不否认,一报还一报,那我来证明你的无能:于是迪马利亚今夏突然要求加薪,而且薪资要求高得离谱。离谱?不,这事实上门德斯教唆的伎俩,目的是为了让迪马利亚有正当理由完成转会。至于法尔考加盟曼联,则是弗洛伦蒂诺的报复。

    皇马垂涎哥伦比亚射手已经不是一朝一夕之事,事实上,包括弗洛伦蒂诺在内的董事会都渴望他能加强皇马进攻火力。可是当门德斯千方百计说通摩纳哥放人之时,主席却私下里口是心非:我们不需要法尔考。这无疑将了门德斯一军,因为就在几天前,法尔考还通过个人社交网站,发布了自己即将加盟欧洲冠军的消息。这也间接促成了在转会窗口关闭前最后一刻,老虎租借至曼联的重磅新闻。转会窗一关,主席即在董事会议中将此次转会失败的所有错误都归咎于门德斯。但他的心里话是“要是皇马签下法尔考,那我们岂不是要让门德斯当我这个主席?!”完美复仇!

    对峙并没有结束,随着今夏J罗和克洛斯的高调加盟,C罗在皇马的地位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转会,正在变得越来越理所当然。除了门德斯的旁敲侧击,恩师弗格森和曼联现任主帅范加尔也频繁地抛来橄榄枝,这无疑加剧了葡萄牙人离开的冲动。

    

   C罗是门德斯和皇马争斗的重要筹码

    英国媒体透露,曼联计划花费7000万欧元将他带回老特拉福德,这一数目也得到了C罗经纪团队员工的肯定。当然他们还肯定,弗洛伦蒂诺真的急了:主席几乎每周都会和C罗打电话促进感情,会时不时地邀请C罗来到自己办公室谈话,甚至不惜带着给小克里斯蒂亚诺的礼物驱车前往他家中拜访。“我们的新迪·斯蒂法诺,早上好!”,皇马员工听见从办公室传来的声音:“甚至是齐达内和罗纳尔多在皇马都没有这样的礼遇。C罗真的实在太重要了,没有他,银河战舰也就不复存在。”门德斯显然深知这一点。

    当然,门德斯与主席之间的争斗也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而终结它的方法只有两种:1. C罗回到曼联 2. 皇马本赛季能够继续保住欧冠奖杯。“门德斯的确也心事重重,但他绝没有失去理智。他知道自己的权利极限在哪里,和世界杯最大的俱乐部斗争,不管输赢都从来没有好处。”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为了个人争斗还失去在业界的信誉,门德斯才不会冒这个险。他所能做的,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惯用伎俩,比如让C罗跳出来质疑皇马本赛季的转会。当然几天后,他还需要当家球星站出来澄清自己的意思:我100%地支持弗洛伦蒂诺。看来这场闹剧,也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增加了不少话题。

    竞技足球终究还是要回归“金钱”和“成绩”的本质,我的朋友们一致相信,一旦皇马无法在本赛季抗衡巴塞罗那、拜仁和切尔西等强队,C罗将铁定离开皇马。我们不妨来看看这些对手们的情况,巴萨已经组成了内马尔-梅西-苏亚雷斯的铁三角,如果运转顺利,那么C罗-迪马利亚-法尔考的三角阵同样有理由称霸欧洲;德甲巨人目前似乎有些问题,至少哈维·阿隆索在后腰位置还要苦苦支撑一阵;切尔西已经磨合得愈加完美,进攻如水银泻地般令人惊叹,但日前弗洛伦蒂诺有意向蓝军动手:阿扎尔+奥斯卡,替代C罗的不错选择。

    留给皇马和门德斯对峙的时间,似乎都不多了。(译/朱渊)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马玉星] 标签: C罗  门德斯  皇马曼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