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数次飙泪宣布退役:没任何遗憾 未来定居中国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1点,李娜的退役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姜山陪同李娜出席了发布会,但是他选择坐在台下。发布会现场李娜四度落泪,李娜表示职业生涯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1点,李娜的退役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姜山陪同李娜出席了发布会,但是他选择坐[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1点,李娜的退役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姜山陪同李娜出席了发布会,但是他选择坐在台下。发布会现场李娜三度落泪,李娜表示职业生涯没有留下任何遗憾。

凤凰体育讯(记者陈清扬)  “我真的已经付出100%,甚至更多,无法做到更好......真的想给自己更多时间,但真的身体已经不能承担。说老实话,真的没遗憾了。”化着淡妆的李娜努力微笑着走入退役发布会现场,她本以为这会是一场“轻松愉快”的发布会,却很快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李娜退役新闻发布会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这是李娜宣布退役后首次亮相。为时半小时的发布会上,李娜四次哭红了双眼,双手一直紧攥着纸巾。

尽管与仁川亚运会撞期,但发布会仍吸引了约60多家媒体超过120名国内外记者。发布会前1个半小时,就有大量记者提前占座。

“在发布微博后,第一次有机会和大家这么见面。非常高兴有机会跟大家…说再见。”微笑入场的李娜,在做了20秒的开场白后就哽咽了,全场记者给出了善意的掌声。掏出纸巾努力调整情绪的李娜选择了让媒体提问,给自己缓口气的时间。

对于媒体最关心的何时做出退役的决定,李娜给出了详细的解释:“从3月开始膝盖就出现了问题,那时候就有想过(退役)。7月底手术后就努力在康复,非常希望能回到球场。做这个决定非常非常艰难,比打大满贯还要艰难。但是也是最好的时间跟大家说再见。因为身体已经承受不了任何高水平的比赛了。最后的决定是上个周末,差不多周四周五的时候,自己做了决定,然后通知了团队。”

两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最高达到过第二。总结自己的职业生涯,李娜一再强调自己已经没有任何遗憾:“我很满意自己的网球生涯,现在是最好的时间,我没有任何的遗憾和后悔。我曾经问过自己,会不会后悔。我的内心告诉自己不会,因为自己已经尽力了。”

李娜发布会当天,也是她家乡武汉举办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开赛的第一天。当有武汉的记者问李娜为何失约武汉,有很多人说李娜退役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让很多家乡人失望时,李娜第二次委屈地红了双眼:“每个人的思想不一样。不管李娜做什么,人们只相信他们愿意相信的。所以不管我怎么做,都会有人站出来反对。我所写的退役信是感谢自己真心想感谢的人。”

这场充满离别情绪的发布会,流泪的也不仅仅是李娜。一位跟了李娜十多年的记者在拿到话筒后,便因伤感而哽咽,导致长达数秒无法开口。看到这一幕的李娜,也是第三次哭了,但她仍强颜欢笑地递出手中的纸巾:“这个借你吧。”

尽管李娜一再强调自己没有任何遗憾,但当有记者再次哭着说:“你说你没有遗憾,但你在澳网夺冠后说过,要再拿一个大满贯、要冲击世界第一”时,李娜第四次哭了:“我是从8岁开始打网球,已经付出了差不多有24年的时间。这一段经历是没有人可以跟我从头到尾一起分享的。”

“拿到澳网的时候我说过期待下一个大满贯,争取世界第一。其实我还是没有遗憾,因为我真的尽力了,我真的已经付出100%,甚至更多,无法做到更好......真的想给自己更多时间,但真的身体已经不能承担,说老实话,真的没遗憾了。”李娜用了四个“真的”来表达自己对离开网球不再有遗憾,而此时,坐在场下的姜山也跟着哭了。

最后李娜表示,“以后我定居肯定还是在中国,不过哪个城市不确定,主要看网球学校在哪里。小孩肯定会有的,这是生活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李娜 发布会 李娜哭泣

李娜退役发布会全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1/55f514ee-3903-4365-9d87-054a08566571.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