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体操男团无缘亚运11连冠 邹凯:日本值得学习


来源:新华社

00
2014年9月21日,韩国仁川,2014亚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国队和日本队被分在不同的小组,中国队在下午场比赛,日本和韩国在晚场。最终日本总成绩353.775分拿到冠军,韩国总成绩350.375分拿到第银牌,中国队以总成绩350.300分拿到铜牌。这也是中国队40年来首次丢掉冠军,无缘11连冠伟业。
2014年9月21日,韩国仁川,2014亚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国队和日本队被分在不同的小组,中国队在下午场[详细]

新华社仁川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谢希语)以新人为主的中国体操男队21日未能实现亚运会团体11连冠。日本和韩国队双双超越卫冕冠军,其中同样派出二队选手的日本队强势夺冠。

新华社仁川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谢希语)以新人为主的中国体操男队21日未能实现亚运会团体11连冠,40年来首次无缘亚运金牌。日本和韩国队双双超越卫冕冠军,其中同样派出二队选手的日本队强势夺冠。

中国队最后成绩比冠军日本队落后5分多。奥运五金王邹凯表示,这是他参加团体赛成绩最差的一次。但由于体操世锦赛同亚运会有冲突,中国男队对亚运会属于战略放弃。

在当日的男团决赛即个人项目资格赛中,邹凯领衔的中国男队在下午场的比赛中亮相。由于主力都在备战世锦赛,亚运阵容以新人为主,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坦承选手们在开场的双杠比赛中还是略显紧张,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不过在邹凯的带领下后面顶住压力,整体表现还算正常。”

日本和韩国队均晚场亮相,更热闹的赛场气氛和竞争程度更高的比拼让两队队员都十分兴奋。主场作战,跳马奥运冠军梁鹤善领衔的韩国队明显受到观众优待。每当韩国队员上场或结束动作,现场都会山呼海啸一番。

不过,日本选手悄然展现实力。5个项目过后,日本队只需在最后一项单杠比拼中拿到52.775分以上,即可超越以350.300分暂时领先的中国队。

压力之下,失误袭来。第一个上场的武田一志中途落杠。不过,亚运团体赛每个项目每队5人出战,取前四名得分,所以日本队还可不太在意。此后,尽管第四个亮相的长谷川智将也掉下杠来,但日本队还是凭借整体的出色发挥以355.475分夺冠。东道主也以0.575分的优势力压中国队,拿到银牌。

晚场比赛,中国队都在看台观赛。邹凯赛后说:“日本今天发挥不错,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他表示,这是他参加团体赛成绩最差的一次,自然不是很开心,但“对年轻队员来说,没能拿到冠军也许是好事,之后他们应该更多去找差距,将自己磨炼成顶尖选手”。

日本的齐藤优佑在发布会上谦逊地说:“比赛前就想到,失误越少的队越有机会赢。虽然比赛中也很紧张,但我们尽力做到了最好。不过,日本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黄玉国和黄熙都获得了男子全能决赛资格,队长邹凯在自己的强项自由操和单杠中分别取得资格赛第二和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另外4个单项,中国队也均有选手入围决赛。(完)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邹凯 亚运会 体操团体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