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亚运金牌被收回


来源:凤凰体育

00
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亚奥理事会说,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据悉,在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张文秀本人对结果表示震惊,坚称没有服用违禁药物。按照《全球反兴奋剂条例》,无论是否误服,兴奋剂检测首次呈阳性的运动员都将被禁赛。
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详细]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选手张文秀在亚运链球比赛后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因此剥夺其亚运会参赛资格,她原本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王峥将递补成为本次亚运女子链球冠军。

张文秀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选手张文秀在亚运链球比赛后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因此剥夺其亚运会参赛资格,她原本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王峥将递补成为本次亚运女子链球冠军。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仁川亚运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凭借第六掷的出色发挥,以77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完成亚运三连冠,并且打破了她自己在06年亚运会上创造的亚运纪录,队友王峥以74米16获得亚军。

亚奥理事会今日表示,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是一种合成的有雌激素活性的促生长剂,用作饲料添加剂,是美国FDA批准的家畜促生长剂之一,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易在畜产品中残留危害人类健康,1998年欧盟等国家已明确禁止其在动物体内的应用,我国农业部也与2002将其列为违禁药物。

为此,张文秀金牌将被剥夺,王峥将递补成为本次亚运女子链球冠军。

张文秀1986年3月22日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是中国女子链球项目最著名的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文秀以74.32米获得铜牌,改写了中国女子链球在奥运会上无奖牌的历史。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投出76米34排名第三,不过由于德国队申诉出现改判风波,张文秀的成绩最终被德国海德勒超过,退居第四,遗憾无缘铜牌。

(艾马)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张文秀 兴奋剂检测 亚运链球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