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VS中华台北前瞻:能否一雪前耻终结三连败?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国男篮将迎来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是中华台北,因为中国队已经连续3次(13年亚锦赛、13年东亚运动会、14年亚洲杯)输给对手,所以明天的比赛将成为关注的焦点。是中国队一雪前耻还是台北继续连胜?明天下午,答案将会揭晓。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国男篮将迎来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是中华台北,因为中国队已经连续3次(13年亚锦赛、13年东亚运动会、14年亚洲杯)输给对手,所以明天的比赛将成为关注的焦点。是中国队一雪前耻还是台北继续连胜?明天下午,答案将会揭晓。

凤凰体育将为您毒舌直播本场比赛,点此查看直播室

赛前言论:

宫鲁鸣主教练在赢下哈萨克斯坦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台北也是一场比赛,跟平常一样,一步一步的准备吧。”而在出发仁川前主帅宫鲁鸣曾表示:“事不过三,这次一定要赢。”

在宫鲁鸣表态后,中华台北队主帅许晋哲也做出回应:“我从来不呛声,(我们)近来对战中国队已3连胜,压力应该在他们身上。”

双方近况:

昨天中华台北在第一场小组赛中,爆冷输给哈萨克斯坦,这让他们十分被动。因为亚运会男篮分组,每个组只有3支球队,前两名出线。台北想要晋级到淘汰赛就必须战胜中国队。

而中国队今天大胜哈萨克斯坦,取得了新一届中国男篮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男篮队员们接近窒息式的防守让哈萨克斯坦很是不适,虽然下半场中国队有所松懈,但体现出的精气神让人比较满意。

看点一:中国队能否大胜?

为什么说大胜?因为这次来参加亚运会的中华台北缺少了归化中锋戴维斯这个强点,内线成大漏洞。近两年输给台北的3比赛中,戴维斯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就连易建联拿他都办法不多。此外,“宝岛飞人”张宗宪因为手掌骨折也缺席亚运会。虽然林志杰参赛,但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状态并不出色。因此,从总体实力上来说,中国队优势明显。

看点二:压迫性防守继续?

和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中国队压迫性的防守让对手很难找到好的投篮机会。第一节,哈萨克斯坦18次出手仅仅命中两球,命中率惨不忍睹。整个上半场,更是只得到12分。面对中华台北,中国队若能将这样高强度的防守保持下去,台北几乎没有机会。而如果连续有强悍的防守表现,保持稳定性,将有利于中国队在淘汰赛的发挥。

看点三:能否压制刘铮和林志杰?

虽然昨天刘铮只拿到3分,表现十分低迷。但中国队不可小视,在今年亚洲杯战胜中国队的比赛中,刘铮发挥十分出色,成为了球队赢球的主要功臣,他是被公认除戴维斯外台北目前最为稳定的得分点。此次,中国队锋线主力球员为周鹏和丁彦雨航,两人面对刘铮,能否压制刘铮,也将是球迷关注的地方。当然了,“怪兽”林志杰依旧不可小视,去年亚锦赛他打爆中国队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预计首发:郭艾伦、丁彦雨航、周鹏、李晓旭、王哲林

(忠诚)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中国男篮 中华台北 亚运会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